紀實臺 《輝煌60年》

輝煌六十年 第7集 世紀揚帆

來源:央視網2009年12月23日 15: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1997年夏,第一張多米諾骨牌倒了。7月2日,泰國政府終於宣佈放棄盯住美元的聯絡匯率制度,泰銖應聲而落,當日下跌約20%,亞洲金融危機開始了。1997年12月,江澤民在中國─東盟首腦非正式會晤上他代表中國政府莊嚴承諾:中國不僅不會使人民幣貶值,還將盡可能為東盟國家提供援助。從1997年到2002年。在跨越世紀的時候,香港和澳門順利回歸,中國改革開放取得豐碩成果,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隨著國有企業改革攻堅戰全面展開,國有經濟戰略性重組和國有企業改革取得重大成就。中國提出科教興國戰略,描繪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 (CCTV-1特別節目 200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