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第五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在京召開

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 來源:雙創周組委會 2020年10月13日 15:39 A-A+

       921日,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主辦、中國投資協會承辦的“第五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在京成功召開。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農業部、商務部、稅務總局、工商總局、銀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等部委領導,省、市級創業投資備案管理部門,創業投資機構、協會及財經媒體代表等600余人出席了會議。

  本屆峰會以“優化創投生態回歸創投本源服務實體經濟”為主題,2017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北京會場的重要活動之一,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費志榮出席會議並致辭。費志榮表示,創業投資作為新經濟條件下科技和資本高度融合的新型投融資方式,其促進創業創新的重要資本引擎作用日益彰顯,已成為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有效實施,推動新的技術和産業革命不可替代的重要市場力量。創業投資要以服務實體經濟為根本出發點,對標國際先進水平培育核心競爭力。要堅持信用為本,加快構建符合創業投資發展特點的創新生態環境,推動我國創業投資持續健康發展。

  銀監會政策研究局副局長廖媛媛,證監會私募基金監管部副主任劉健鈞,科技部資管司處長沈文京,稅務總局所得稅司調研員任宇就“優化創投營商環境,促進行業健康發展”主題分別發表主旨演講。

  圍繞“完善創新創業生態環境,壯大經濟發展新動能”主題,深圳市南山區副區長肖輝,青島國家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肖焰恒,阿裏巴巴集團副總裁劉松,西安中科光機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慧濤作為國家首批推出的雙創示範基地代表,分別介紹了雙創基地建設的典型經驗和做法。

  在這次峰會上,來自創投界的代表還圍繞“中國創投2.0時代的投資策略與趨勢展望”、“新技術革命和新監管環境對創投發展的影響與對策”、“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和母基金的創新與發展”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編輯:謝寧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