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總臺大劇《江河之上》圈粉1.4億人,眾多品牌佈局CCTV-1黃金檔劇場

發佈時間: 2024年03月24日 22:05 |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中國首部環保司法題材大劇《江河之上》正在CCTV-1黃金時間熱播,掀起關注熱潮。根據CSM數據,該劇前十集觸達觀眾1.42億人,全國網單集最高收視率1%,單集最高收視份額4.63%,獲同時段電視劇收視冠軍,成為“大劇看總臺”的又一力作。

以法護江河 

以情動人心

《江河之上》的指導單位是最高人民法院新聞局和最高人民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庭,由周亞平執導,高偉光、陳數、袁文康、呂曉霖主演,聚焦長江流域環境保護司法實踐的精彩案例,講述了環境資源法官羅遠、法庭顧問夏未冬等一批銳意有為的司法工作者,在一連串環保案件中掃黑除惡明法、打擊污染犯罪、維護環境生態、探索司法改革、捍衛公眾權益的故事。 

作為展現環境資源法庭和環境污染案件的電視劇,《江河之上》交織展現、還原了非法捕撈、裝修污染、廢酸毀林、非法採砂、買賣國家保護動物、鄰里垃圾糾紛等環保相關案件,展現了十幾年來中國環保司法改革的崎嶇路。該劇以稀缺題材、獨特視角,帶來既有時代、職場的風雲激蕩,又有個人、家庭的情感澎湃,更有百折不撓的堅強意志和創新不斷的精神追求的中國環保故事。

法不容情,法亦有情,法與情的衝突是該劇精彩看點之一。在買賣國家保護動物案件中,袁笑笑的初心是為了保護動物,然而對法律的無知讓她被判處三年監禁。不少人得知此事後認為“保護動物無罪”,但法律無情,最終還是沒能改變結果。參與審理的法官羅遠説:“這樣的判罰,作為法官我得接受,但作為個體,我面對不了。”當道德、法律和人性相遇,《江河之上》也實現了對現實話題的探索與深思。

大劇薈萃,精品出圈

眾多品牌青睞CCTV-1黃金檔劇場

“大劇看總臺”的品牌已深入人心,CCTV-1黃金檔劇場大劇薈萃,推出的精品電視劇助力CCTV-1收視份額勇創12年來新高。這些劇不但火爆出圈、全民熱議,也斬獲了眾多國內外標誌性大獎。 

憑藉精品力和超人氣的熱度,CCTV-1黃金檔劇場也收穫了諸多品牌的青睞,陪全國觀眾共享精神文化盛宴,彰顯企業的人文關懷與社會價值觀。今年3至4月,藍月亮、中國電信、美團、中國聯通、拼多多、雙匯、君樂寶、廣藥集團、雲南文旅廳、榮耀、華為、飛鶴這些“品牌強國工程”合作企業借助CCTV-1黃金檔劇場貼片廣告,展示品牌美好形象,貼近人們的生活場景,暢享休閒追劇時刻,放大品牌影響力。

牛欄山、立白作為“2024年CCTV-1黃金檔劇場甄選企業”,將“匠心”、“創新”、“健康”、“幸福”等品牌文化深深刻入消費者的心中。伊力特、紅星二鍋頭2024年合作CCTV-1黃金檔劇場,將品牌故事講給全國觀眾聽,打造有高度有溫度的民族品牌。作為一部擁有強大正能量的大劇,《江河之上》也吸引了康緣藥業的深度合作,必將進一步擴大品牌聲量、提升品牌美譽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