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東阿阿膠亮相總臺,持續夯實中式滋補品牌高地

發佈時間: 2024年02月07日 22:05 |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滋補養生,用東阿阿膠。”新年伊始,東阿阿膠品牌宣傳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CTV-1綜合、CCTV-13新聞等頻道高頻次播出,向全球億萬觀眾展示“滋補國寶,東阿阿膠”品牌形象,持續夯實中式滋補品牌高地。

登陸總臺,跨屏聯動提升品牌勢能

東阿阿膠的應用迄今已近3000年,最早有文字記載可追溯到《神農本草經》,稱其為“上品”。陶弘景在《本草經集注》中説阿膠:“出東阿,故曰阿膠。”

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于1952年建廠,是隸屬於華潤集團旗下的一傢具有72年曆史的中華老字號企業。自成立以來,東阿阿膠始終堅持守正創新,賡續歷史文脈,紮實踐行“壽人濟世”使命。

作為中醫藥行業的代表性品牌,東阿阿膠深耕品牌建設與發展,在科技創新、産業鏈建設、渠道拓展、價值鏈重構等方面進行了深層次轉型升級,以堅定的文化自信和務實的行動實踐,積極融入健康中國發展大局。

近年來,東阿阿膠堅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傳播高地,充分依託總臺高收視、高公信的優勢,夯實品牌壁壘,提升品牌勢能。東阿阿膠不僅圍繞重大節點在CCTV-1、CCTV-13等頻道進行高頻次硬廣覆蓋,還借勢總臺“開年大劇”IP,連續兩年合作CCTV-1晚間黃金檔劇場開年大劇,實現總臺高勢能媒體與熱播大劇IP雙重賦能品牌。

與此同時,以總臺融媒體資源為載體,東阿阿膠邀請總臺主持人朱廣權進行了一場名為“一步千年,探尋中國傳統滋補養生的秘密”探廠直播,從取東阿水到體驗瓦膠再到創新試吃,用幽默有趣的形式帶領年輕人了解一塊好膠背後的古法道地,全方位展示東阿阿膠千年中醫藥文化精髓,成功打造探廠直播現象級IP。

品牌煥新,“中國好禮”實至名歸

通過長期堅定的品牌建設,東阿阿膠品牌價值已達387.26億元,第14次入圍世界品牌實驗室發佈的“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榮登2023年健康産業品牌榜及2023年健康産業品牌價值榜,品牌價值九度蟬聯榜首。

堅守文化傳承和金牌品質的同時,東阿阿膠不斷推動品牌煥新,拓展産品圖譜,加速觸達年輕群體。2023年,東阿阿膠&&發起中醫藥文化傳承項目 “中華醫聖故里行”,組織七所中醫藥大學的年輕學子分赴醫聖故里行走探訪。在時下最流行的“city run”中,通過校企聯合的形式,讓年輕學子承醫術、弘醫德,研學醫術、感悟歷史,聚力爭創國家級中醫藥傳承創新示範基地。

在養生日趨年輕化的今天,東阿阿膠不斷深入年輕人語境,打造符合年輕人需求的産品。從創新阿膠酸奶杯、阿膠姜撞奶等阿膠新吃法,到打造東阿阿膠速溶粉産品IP“東阿阿膠小金條”,阿膠奶茶跨界聯名風生水起,東阿阿膠的年輕化之路從未止步。其中阿膠奶茶几度霸屏社交媒體,海量用戶自發曬照,解鎖阿膠奶茶成為火遍全網的養生新姿勢。

隨著中國文化的全球熱,“國潮”品牌正在加速揚帆出海。目前,東阿阿膠旗下東阿阿膠塊、東阿阿膠速溶粉、桃花姬阿膠糕三款産品均入選“中國好禮”名錄。2023年12月,東阿阿膠亮相第五屆“一帶一路”女性論壇,竭力助推“健康絲綢之路”建設,受到與會各國嘉賓的交口稱讚。

未來,東阿阿膠仍將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依託國家膠類中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打造“膠類中藥原創技術策源地”,持續引領膠類中藥創新升級;打造“健康消費品高地”,不斷突破品類創新;打造“滋補中藥高地”,創新研發更多精品滋補中藥,致力於成為消費者最信賴的中式滋補健康引領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