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中國人保攜手總臺,展現“一帶一路”上的中國保險力量

發佈時間: 2023年12月28日 22:56 | 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十週年,由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獨家冠名的系列紀錄片《一帶一路上的中國名片》于10月17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播出。該節目通過親歷者鮮活生動的視角,講述“一帶一路”上“中國名片”的故事,展現中國人保服務“一帶一路”的生動實踐。

保障設施聯通

守護“一帶一路”基礎建設

設施聯通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優先方向,作為“一帶一路”標誌性項目,中國與印尼共建的“印尼雅萬高鐵”開啟了中國高鐵全方位“走出去”的新篇章。2018年5月,中國人保承保了該高鐵項目,紀錄片詳細介紹了中國人保如何用“保險的力量”為項目保駕護航。

在建設初期,雅萬高鐵面臨著地質複雜、生態環境脆弱以及技術難題等諸多挑戰。此時,中國人保針對此項目投資規模大、建設週期長、複雜程度高的特性,秉承非盈利導向,精心制定了全方位、多層次保險計劃,涵蓋了建築工程一切險、貨物運輸保險、人員意外傷害保險等多個維度,同時在防損查勘服務和風險控制方案等方面也有著深入佈局,通過降低企業經營成本,為中資企業在海外項目建設過程中保駕護航。

事實上,不止印尼雅萬高鐵,老撾中老鐵路、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電站、港珠澳大橋,這些“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標誌性項目的背後,都有中國人保發揮保險力量為項目建設默默守護的身影。

支持小微企業

助力“一帶一路”國際貿易暢通

在推動大型基建項目發展的同時,中國人保也積極助力小微企業不斷前行,助力“一帶一路”的貿易暢通。具有“世界超市”之稱的浙江義烏,小微企業數量眾多,外貿活動頻繁,但由於近些年全球經濟環境並不穩定,義烏有不少外貿商戶都面臨著一定的資金風險。2020年,中國人保在義烏首創市場採購貿易出口信用險政府統保模式,以“政府出資、人保獨家承保”形式推出的全國首創市場採購貿易信用險大額政府保單,有效應對了小微企業經營過程中可能面臨的短期融資難題、回款問題等風險。

據《一帶一路上的中國名片》節目介紹,該項目運行兩年多,已為8萬家註冊在義烏國際商貿城市場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提供5000億元人民幣出口信用保險保障,有效解決小微企業難題。在規避風險的基礎上,出口信用保險還支持小微企業適應國際貿易競爭,和更多買方達成交易。

加強物流保障

護航中歐班列提速馳騁

西安是絲綢之路的起點,著名的中歐班列“長安號”便是由此開始提速馳騁。在這座具有悠久歷史的古城中,已經有數萬家企業在中國人保的守護下,邁向全球。如今,由西安始發的國際幹線已增至17條,西安港從一個小站發展成年運力近4000萬噸的大港,在“一帶一路”政策的影響下,展現出勃勃生機。

中國人保為中歐班列“長安號”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險保障,以貨運險和延誤險為主的保險方案,大力護航班列的連續運輸,確保了貨物的安全到達,降低了運輸過程中的風險損失。中國人保還對接各地出發班列,為一列列滿載各類貨物的“鋼鐵駝隊”提供保險保障,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貢獻了重要力量。

從設施聯通到貿易暢通,從願景理念到現實行動,共建“一帶一路”提出十年來,中國人保累計承保相關項目超2100個,提供風險保障超8.4萬億元,服務“一帶一路”存續投資規模超600億元,服務覆蓋國家67個。未來,中國人保將持續深入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以“人民保險,服務人民”的使命擔當,發揮保險行業服務“一帶一路”主力軍的作用,為“一帶一路”倡議築起一道道堅實的保險防線。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