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從八家企業看世界盃官方贊助商的廣告傳播策略

發佈時間: 2022年07月21日 09:35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世界盃足球賽是眾多企業品牌營銷的必爭之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世界盃在中國大陸地區獨家電視和新媒體版權及分許可權利的擁有者,是企業開展世界盃營銷必不可少的傳播平臺,更是歷屆世界盃官方贊助商品牌推廣最為重要的合作夥伴。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包括蒙牛、海信、vivo、百威啤酒、阿迪達斯、可口可樂、起亞及雅迪在內的八家官方贊助商登陸總臺,與總臺進行了深度合作。

其中vivo投放了總臺《我愛世界盃》欄目獨家冠名等多個項目。在與《我愛世界盃》欄目的合作中,vivo品牌通過節目演播大廳大屏幕展示、現在登場虛擬廣告呈現、世界盃吉祥物服裝logo、賽事直播畫面 logo角標展示等廣告位,實現了品牌形象的高曝光。此外,節目在賽中評球數據分析環節,作為引導元素出現的人工智慧語音助手形象Jovi,以及賽前開場沙盤演練環節中的場邊虛擬vivo NEX標識LED廣告牌等,也以一系列科技感十足的呈現方式,將vivo産品元素巧妙精緻地融入節目,讓品牌信息自然流暢地觸達觀眾。

海信則投放了總臺《世界盃夢之隊評選》欄目冠名等項目。俄羅斯世界盃開賽後,海信在總臺播出的廣告獲得了網友的廣泛稱讚,這支由英國世界級演員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出演的U9電視廣告,將本尼身上獨特的英倫貴族氣質與海信U9電視的科技感、高級感完美融合。此外,作為一家業務佈局國際化的家電企業,海信在俄羅斯世界盃賽場上打出了中文、英文和俄語三種語言的廣告,海信品牌logo環繞球場四週,這些畫面也通過總臺的播出,呈現在中國觀眾眼前,讓億萬國人感到振奮和驕傲。

蒙牛投放了總臺《我愛世界盃》獨家特約、《直播賽事慢動作回放》獨家冠名、 直播賽事廣告、重播賽事廣告、新媒體廣告等,通過貼片廣告播出、主持人口播、演播室大屏展示、品牌元素植入播出畫面等多種形式,深度融入世界盃賽事,全方位展現企業産品和理念。借由總臺傳播,蒙牛“天生要強”的品牌廣告也成為俄羅斯世界盃期間最火的話題之一。

百威啤酒則冠名了總臺俄羅斯世界盃《最佳球員》節目,其廣告大片《FIFA世界盃——燃起來》在總臺高頻播出。廣告片打造了耳目一新的酷炫啤酒配送方式,超酷的人工智慧無人機,戲劇性的配送之旅,點燃了無數球迷的激情與能量,引發網友關注和熱議。

此外,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官方贊助商阿迪達斯、可口可樂、起亞以及區域贊助商雅迪也都選擇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合作,借助總臺強大的傳播力、影響力,最大化世界盃營銷的效果。

根據CTR數據,總臺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賽事總觸達353.84億人次,賽事直播平均收視率2.91%,決賽收視率高達9.46%,世界盃人均收視時長256分鐘。在合作品牌廣告播出上,俄羅斯世界盃期間總臺為每家“世界盃轉播頂級合作夥伴”平均播出廣告達2784次;通過賽事直播、世界盃相關節目為合作企業帶來了共計超過3萬次的特殊形式廣告展示,累計呈現時長超過60萬秒。

大賽事,大平臺,大品牌!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期間,包括贊助商在內的眾多企業通過與總臺攜手,收穫品牌的快速成長,成就了多個營銷經典案例。在即將到來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上,我們也期待有更多企業與總臺一起,共創新的傳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