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總臺特別節目《大美邊疆行》帶你傾聽時代脈搏

發佈時間: 2022年07月07日 10:0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行走大美邊疆,傾聽時代脈搏。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頻道播出特別節目《大美邊疆行》,通過行進式報道探訪邊疆地區,展示邊疆地區的壯美風景和滄桑巨變,反映邊疆地區在脫貧攻堅、全面小康、鄉村振興、民族團結和加快區域發展等方面的生動實踐。

壯美山河 全景描繪

幾個月來,總臺多路記者沿著祖國邊境線跋山涉水,拍下一幀幀“燦若星辰”的絕美畫面,精彩展現邊疆地區的新成就新面貌,全景展示祖國壯美山河。

在“新疆篇”中,記者深入天山南北邊疆山區,探訪位於戈壁和沙漠地區的縣鄉、村莊,感受邊疆地區縣鄉發展之“快”,反映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天山南北發生的歷史性巨變。

在“西藏篇”中,報道團隊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難,深入山南、林芝、日喀則、阿裏等地市的偏遠鄉鎮,採訪農牧民、基層幹部、援藏幹部等,生動記錄黨的十八大以來高原邊疆的巨大變遷和百姓的幸福生活。

“遼寧篇”通過“青山碧海一江連 物阜民豐繪新篇”等章節,展現當地邊疆地區通過發展特色優勢産業、打造遼東綠色經濟區和現代農業産業園等,把獨特區位優勢和資源轉化為興邊富民的勝勢,推動群眾過上幸福生活的過程。

“吉林篇”以“一山孕三江、三江潤邊疆”為主題,以長白山、松花江、鴨綠江和圖們江為主線,展現當地邊疆地區緊抓東北振興發展歷史機遇,深入推進興邊富民行動,呈現出産業興、生態美、發展快、生活好的新局面。

大小屏融合  傳播效果突出

根據CSM數據,《大美邊疆行》目前已播出六期,電視觀眾規模3396萬人,35城平均收視率同時段新聞節目中排名第一。首期收視較播前一天提升了75%,微博話題#最美邊疆行# 閱讀量超5478萬次,直播和短視頻播放量超1939萬次。

據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視聽大數據平臺統計,《大美邊疆行》“遼寧篇”全國收視率0.775%、收視份額6.106%,位列同時段各類節目收視率首位。據遼寧省委宣傳部統計,節目相關視頻播放量突破7000萬次,圖文報道閱讀量突破4000萬次。

除大屏外,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頻首頁推薦《邊疆那麼大,我們也想去看看》《新疆瓜果説》《文旅局長帶您遊新疆》等內容。《大美邊疆行》還在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頻和地方總站號等新媒體平臺策劃直播,直播節目《看見錦繡山河|打卡伊犁河谷“限定浪漫” 探秘天山南麓“空中駝隊”》各平臺總觀看量288.4萬次。直播節目《看見錦繡山河|竹編 糌粑 非遺歌舞……探秘雪域高原的“詩與遠方”》各平臺總觀看量477萬次,話題閱讀量達1.6億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