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大屏+新媒體同步發力!CCTV-13收視份額同比提升62%

發佈時間: 2022年06月20日 11:27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022年二季度,在大屏+新媒體的同步發力下,總臺央視新聞深化媒體融合,傳播價值進一步凸顯。在大屏端,CCTV-13新聞頻道在全國新聞收視市場的佔比進一步提升,頻道收視份額同比提升62%,觀眾規模進一步擴大;在新媒體端,央視新聞微博閱讀總量達200億,短視頻,累計播放量達72.4億次。

■ CCTV-13頻道收視份額同比提升62%,人均收視總時長提升79%

二季度以來,CCTV-13在全國新聞節目中的收視時長佔比繼續提升,較去年同期提升了五個百分點,同時CCTV-13新聞節目的人均收視總時長同比提升79%。

相比去年同期,CCTV-13頻道收視份額提升了62%,排名在上星頻道中提升了2位,升至第5。頻道的日均觀眾規模8734萬人,較去年同期提升21%。

■ CCTV-13二季度共71天份額超3%,多檔欄目收視率增幅超50%

4月1日-6月12日的73天中,CCTV-13共71天單天份額超過3%,顯著高於去年同期。其中4月16日份額達5.43%,在上星頻道中排名第一,當天神舟十三號的三位宇航員返回地球。

CCTV-13二季度全天各時段收視同比均有明顯提升,其中上午時段漲幅達94%。

分欄目來看,CCTV-13新聞節目收視率出現普漲,其中《東方時空》《環球視線》《軍情時間到》《世界週刊》等名牌欄目漲幅超過50%。《環球視線》漲幅高達77%。

■ 央視新聞微博閱讀總量200億,短視頻累計播放量達72.4億次

2022年二季度,央視新聞微博共發佈了2191條博文,合計閱讀量200億次,條均閱讀量914萬次,同比去年提升了12%。央視新聞主持的1230個微博內容話題登微博熱搜榜,累計在榜時長達4464小時。央視新聞在主要短視頻平臺共發佈了5500余條短視頻,累計播放量達72.4億次,互動量6.5億次。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