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品牌傳播需要元能量和驅動力!2022“品牌強國工程”溝通會在深圳召開

發佈時間: 2021年10月15日 14:46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國家平臺成就強國品牌!10月1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品牌強國工程”溝通説明會在深圳召開,粵港澳大灣區及華南地區的領軍企業相聚一堂,共繪品牌強國新藍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總臺廣東總站站長蔡萬麟,廣東總站副召集人李怡,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劉文斌,總臺總經理室相關部門負責人,華為、中國一汽、安徽古井貢、河南雙匯、格蘭仕、華強方特、碧桂園、海天味業、益海嘉裏、寶能集團、OPPO、榮耀終端、五菱汽車、深圳免稅集團、雅迪科技、招商銀行、美的集團、創維集團、TCL集團、比亞迪、東風日産、廣汽乘用車、廣汽豐田、華潤三九、廣州立白、安踏集團等100余家中國品牌企業負責人,總臺4A級、3A級廣告代理公司負責人,以及來自中央主流媒體和廣東新聞界的記者近300人出席會議。

任學安在現場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三年多來,以攻為守、守正創新,新媒體、新平臺建設高歌猛進,成就斐然。一流媒體制定標準,傳承文化,培育精神,作為國家新媒體新平臺,總臺始終尊重和堅守標準,崇尚和敬仰精神;始終捍衛主流價值,傳播主流價值;始終拒絕一切含有濁流的流量,做流量中的主流,代表真正的頂流。2021年,在建黨百年的宣傳報道上,總臺圓滿完成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和《偉大征程》文藝演出轉播報道,總臺旗下各平臺總觸達人次超過30.7億次。在東京奧運會轉播報道上,總臺全媒體平臺收看人次達479億。9月25日,華為集團CFO孟晚舟搭乘中國政府包機回國,總台下屬各平臺全程直播,點讚總人次達4億,超過了美國和加拿大的總人口。今年夏天,總臺多個部門聯合推出大型網絡綜藝節目《央young之夏》,收穫了累計超6000萬的實時觀看人次,相關短視頻播放量超13億次。這就是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流量製造能力,融媒體傳播是總臺區別於其他任何媒體的核心競爭優勢。

任學安分享了新的媒體生態下品牌傳播的三點新發現。一是品牌傳播需要“元能量”。基業長青的品牌通常都有一個能夠持續輸出正能量的“源”,也就是“元能量”,這種“元能量”蘊藏在主流媒體的心臟之地。二是品牌建設需要三種驅動力:勢能、動能和賦能。與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大媒體大平臺在一起,是獲得這三種驅動力的可靠方式。三是品牌主和媒體的商業合作關係需要重構。由傳統的“買賣生意關係”逐漸升級成“服務合作關係”。基於以上三點發現,經過三個月的精心籌備,設計形成了2022年“品牌強國工程”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的主體框架:以元能量為核心,提供由勢能、動能、賦能共同驅動的“耀系列”一站式品牌傳播解決方案。

任學安表示,2022“品牌強國工程”對産品進行了全面創新和全新命名。名字的改變首先源自於對傳媒格局的觀察,其次源自於對資源價值的新發現和再定位,第三源自於服務合作品牌的美好願景。名字是一種戰略,“品牌強國工程”的戰略就是“國家平臺,成就強國品牌”!

總臺總經理室客戶服務一部主任馮惠解讀了2022“品牌強國工程”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新方案有四大亮點:一是豐富了企業長秒廣告傳播,拓展強國品牌120秒廣告,新增領跑品牌60秒廣告,在總臺大小屏全媒體播出;二是推出賦能資源,憑藉總台獨一無二的身份背書和價值讓渡,給有特殊傳播需求的企業提供和總臺重大活動、重要IP共同閃耀的傳播機會;三是推出“企業專題紀錄片”、“IP聯名款”等內容共創模式,以更開放的姿態,探索更多合作可能;四是新增了重點季播節目、紀錄片、晚會、冬奧會、亞運會以及國際傳播服務等優質資源,進一步豐富合作企業的選擇空間。

總臺重大體育賽事資源推介

總臺重點季播節目《典籍裏的中國》推介

總臺新媒體創新節目《央 young 之夏》推介

總臺主持人康輝、李思思、嚴於信、胡蝶、王嘉寧、邵聖懿、馬凡舒、夢桐、莊曉瑩,東京奧運會跳水男子10米臺冠軍曹緣,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劉亦功等,以現場解説、視頻短片、案例分享、節目表演等形式,生動呈現了總臺2022年新聞、體育、綜藝節目資源以及新媒體項目的繽紛亮點。

活動現場,總經理室廣告資源管理部主任佘賢君與碧桂園集團、廣東格蘭仕集團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雙匯集團代表簽署了2022“品牌強國工程”戰略合作協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