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海爾建成最大智慧家庭場景生態

發佈時間: 2021年03月23日 10:1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3月22日,一場主題為“場景生態 雲生萬物”的生態大會在上海世博中心召開。本次會上,總臺“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海爾全面、具體地回答了外界對智慧家庭的關注。從第一個做出智慧家庭戰略佈局,到建成用戶衣食住娛行的最大場景生態,海爾智家全面展示了在智慧家庭戰略的領先性,並通過提供最全面的場景生態方案,為用戶定義了“新居住”智慧生活。

何為“新居住”?區別於智慧家居領域目前只能通過“連接家電”實現被動控制所帶來的便捷,“新居住”則是家電家居的完美融合,通過“連接家庭生活”滿足了用戶衣食住娛的高品質需求。也就是通過連接海量頭部生態品牌,實現對“家庭生活”的場景定制,變行業的被動智慧為海爾智家的主動服務。“新居住”覆蓋了新廚房、新臥室、新浴室、新陽臺等全部家庭空間。

總體來説,海爾智家顛覆了智慧家居領域“只連接、不決策”的現狀,實現了主動決策、主動提供場景方案的生態服務,全力打造生態品牌的新形象。

領先在哪?佈局15年,發力6年,進入“決策智慧”最高階段

國內智慧家居的開始佈局集中在2015-2017年,海爾智家則比行業早了近10年。從2006年以Uhome入局物聯網,到2015年智慧家庭戰略正式發力,再到2020年發佈全球首個場景品牌三翼鳥……多年來,海爾智家通過場景替代産品、生態覆蓋行業,建成了全品類、全場景涵蓋衣食住娛行方方面面服務的最大智慧家庭場景生態。

正因為佈局最早、探索最深,在提供場景方案方面海爾智家無疑擁有最高發言權。現場,海爾智家發佈了智慧家居行業發展5級路線圖:經歷了單品智慧、協同智慧、決策智慧後,未來將實現高度主動智慧和泛在智慧。目前,大部分企業還處於單品智慧或者協同智慧階段,海爾智家已經率先進入了“決策智慧”行業最高階段。這個階段的差異表現是:從設備之間的連接和人機控制,升級到設備主動感知、學習、決策,帶來主動服務。

靠什麼支撐?以“智家大腦”為核心的UhomeOS 3.0是技術保障

智慧家居的最終目的,是為用戶定制美好生活。真正的智慧既不是讓所有的設備都連上網,也不是將這些連上網的設備組成組合。行業一直在提升用戶體驗層面不斷探索,當前的主流方式是將智慧音箱、手機等作為主要中樞。

而海爾智家通過“智家大腦”的賦能,讓家庭實現以用戶為中樞的“真智慧”。會議現場,海爾智家發佈了UhomeOS 3.0,核心特徵就是集成了智家大腦——智慧家庭的核心技術引擎,這是行業唯一面向智慧家庭場景生態的操作系統,宣告了海爾智家在智慧家居AIoT技術領域的絕對引領。

不同於協同智慧以互聯互通、被動控制為核心,在智慧家庭操作系統UhomeOS 3.0的支持下,“智家大腦”這個“智慧管家”讓全屋所有網器都能自主感知設備狀態、內外部環境以及人的需求,以用戶需求為中樞,自主思考,為用戶提供“決策智慧”服務,讓家實現從“智慧”到“智慧”的進化。

在我國提出高質量發展,推動産業、消費雙升級的大環境下,人們的消費需求也在發生改變。此次AWE, 海爾智家展示了高端品牌、場景品牌、生態品牌的全面引領,就是實實在在用智慧家庭場景生態為用戶提供高質量生活。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