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公益廣告

廣播公益廣告丨永做人民的保護神

發佈時間: 2021年03月03日 11:47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直屬大隊又稱為福建省“漳州110”,其前身是成立於1986年的漳州市公安局薌城分局治安巡邏中隊。1997年11月,國務院授予他們“人民的110”榮譽稱號。2021年1月10日,在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天,中央宣傳部向全社會公開發佈福建省“漳州110”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推出的廣播公益廣告《永做人民的保護神》用真實的人物原聲,流暢動感的音樂、精湛的演播製作,還原了“漳州110”心懷人民,竭誠為群眾解決小事、急事的動人事跡,展現了漳州人口中“遠親不如近鄰,近鄰不如漳州110”人民警察的責任與擔當。

自1990年8月成立以來,“漳州110”這個代號守護了當地百姓30餘年。初心不改,“漳州110”用行動書寫了一份題為“人民”的答卷。

“人民的保護神”

對“人民”的珍視體現在每個細微之處。在“漳州110”事跡展覽館內,一面繡著“人民的110”的錦旗頗為醒目,它來自一名普通受助群眾。30多年來,大到徒手奪刀、飛檐走壁救下輕生女孩,小到送迷路老人回家、為市民找回失竊的電動車……當地百姓津津樂道的故事裏,總有這支隊伍的影子,“漳州110”因此被稱為“人民的保護神”。

“漳州110”現任大隊長黃海強説,圍繞人民所需,為群眾創造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活體驗是“漳州110”長期追求的目標。

快是“110”的生命線

面對瞬息萬變的警情,早在建隊之初,“漳州110”便圍繞“更快更靈”探索機制創新——1996年,率先建立全天候巡防網絡,變“坐等接處警”為“就近出處警”;2000年,實施巡指分離,完善點對點、扁平化指揮,建立“點、線、面”立體化巡防機制;2016年,探索構建“四警四化”警務新機制,為警務工作邁向現代化作出大膽嘗試。

一組數據也見證了改革成效:5分鐘內到場率超過80%,10分鐘內到場率基本實現100%,群眾滿意率始終保持100%……

新形勢下的“漳州110”變身最強大腦

探索從未止步。近年來,如何“第一時間減少群眾受到的損失”成了“漳州110”新的努力方向。為此,漳州市公安局組建110合成作戰中心,在集結了治安、刑偵、經偵等力量後,一線處警同時、後臺同步辦案,巡警隊伍完成從“快接快處”向“快破案快挽回”轉型,工作效能進一步激發。

即便這樣“漳州110”也並沒有放棄他們的“神技能”之“活地圖”,漳州市一萬個監控的角度他們記在腦子裏,全漳州每一處街頭巷尾、甚至説不上名字的犄角旮旯,他們比導航app還清楚。

永不褪色的鐵軍

建隊以來,“漳州110”43批次520位民警無違紀違法行為,114人次立功受獎。功勳背後是鐵一般的紀律——實行“一日生活條令化”,細緻到被子怎麼疊、鞋子怎麼擺;進行內務條令奪標、基礎體能達標、執法資格考試三類競賽;突出領導幹部以身作則,以傳幫帶形式“一級帶著一級幹”。

六代“漳州110”人不忘初心,堅守在崗位上,他們“以人民為中心,做人民的保護神”的新時代“漳州110”精神輻射到社會各行各業,影響著越來越多的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