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聚焦央視

《衣尚中國》邀您週六晚共賞“和合之美”

發佈時間: 2021年01月25日 14:24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月23日週六晚7點檔,《衣尚中國》第十期“和合之美”將在央視綜藝頻道播出。王仁君、米熱、蔡程昱、洪之光將穿越古今,沿著“絲綢之路”去探索時光印記下的服飾畫廊。

和合舞會思思華爾茲驚艷全場

在本期節目的“歷史空間”中,李思思再次走入想象的戲劇世界,參加了法國國王路易十四與清朝康熙皇帝舉辦的舞會,在裙角翩然間講述文化交流中的“美美與共”。

另一幕,米熱飾演的甘英從西方歸來後,和王仁君飾演的班超一起與羅馬富商特裏馬喬在“歷史空間”暢談,向彼此伸出了交流的藤蔓。

同時,由蔡程昱飾演的隋朝工匠與洪之光飾演的波斯詩人也在“歷史空間”中相遇,他們用歌聲講述了“波斯錦”的故事。

常沙娜講述敦煌服飾之美

敦煌的壁畫、彩塑之上,東方的服飾之美,閃耀了近千年。本期節目邀請到了“敦煌的女兒”常沙娜,在節目中她將跟觀眾分享她的敦煌情緣,並“揭秘”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穹頂設計以及我國第一款“國禮絲巾”製作的幕後故事。

北京服裝學院教授劉元風,90後敦煌文化愛好者曾薇瑄也將在節目中講述敦煌文化對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的影響。

主題創演秀大美來襲

敦煌元素驚艷全場

在本期創演空間,服裝設計師熊英將傳統的寶相花、中華盤扣、點繡圖騰、銅雀臺等鮮明的中國元素與當代服飾相結合,展現出東西方融會貫通的浪漫情思。不僅如此,本期創演秀演更是將飛天舞與服裝秀相結合,帶來不一樣的美感體驗。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合而共興,融而不同,各美其美,美美與共!週六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衣尚中國》第十期“和合之美”,敬請期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