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數據·分析

《國家寶藏》第三季帶動年輕觀眾大幅上漲:15-24歲增長85%

發佈時間: 2020年12月22日 11:09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近日,總臺大型文博探索類節目《國家寶藏》第三季于CCTV-3開播,引發廣泛關注。

目前,節目已播出兩期,CSM數據顯示,已有4130萬觀眾收看。和頻道上月同期相比,《國家寶藏》第三季明顯吸引了更多的高學歷人群和年輕人群。大學以上學歷觀眾增漲69%,4-14歲觀眾增長67%,15-24歲觀眾增長85%,25-34歲觀眾增長49%,35-44歲觀眾增長40%。

數據來源:CSM,35城,2020年11月22、29日、12月6、13日,20:30-22:30,CCTV-3

《國家寶藏第三季》在預熱期發佈的嘉賓陣容成功吸引網友關注。目前已播的兩期中,#張子楓古裝造型#、#富大龍演秦始皇絕了#、#央視國家寶藏首發陣容#等內容均登上熱搜,與年輕人群形成良好互動氛圍。根據CSM V+SCOPE數據,節目相關博文閱讀量達1.37億,多平臺視頻播放量達3297萬,多平臺互動量達68.3萬,熱搜在榜時長達44小時。

數據來源:V+SCOPE,2020年12月1日-14日

共青團中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微博賬號及各地方博物館政務賬號轉發節目,9個相關話題登上熱搜榜,“CCTV國家寶藏”躋身微博綜藝榜單前十名、位列文化類節目第一名。騰訊新聞公眾號推送節目相關信息,累計覆蓋過億用戶。節目相關內容登上嗶哩嗶哩熱門綜藝榜第一名、影視頻道熱門第一名。眾多觀眾留言稱讚節目,認為“《國家寶藏》的‘神仙’在於演技、音樂、文案都一絕”。

首期節目播出後眾多媒體紛紛報道。《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新社、《中國文化報》等媒體刊文稱,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打造的重點項目,《國家寶藏》前兩季獲得海內外、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第三季再創新、再出發,讓中華優秀歷史文化遺産生動講述歷史,影響今日和未來,展現中華文明的燦爛成就和對人類文明的重大貢獻,讓世界了解中國歷史、了解中華民族精神。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