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公益廣告

致敬英雄——朱彥夫·“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

發佈時間: 2020年08月04日 09:41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朱彥夫

“人民楷模”

朱彥夫,男,漢族,中共黨員,1933年7月生,山東沂源人,山東省沂源縣西裏鎮張家泉村原黨支部書記。1947年參軍,經歷戰鬥上百次,在抗美援朝戰場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10次負傷,3次榮立戰功。退伍後用自己的撫恤金,建圖書室、辦夜校,幫助農民提高文化素質。擔任村黨支部書記25年,帶領群眾治山治水、脫貧致富,把一個貧窮落後的山村變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他身殘志堅,用殘肢抱筆,歷時7年創作兩部自傳體長篇小説《極限人生》和《男兒無悔》。榮獲“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道德模範”“全國自強模範”等稱號。

拍攝花絮

攝製組于2019年底赴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拍攝,正趕上一場大雪,在風雪中搶拍下了雪中村落的美景。

攝製組在朱彥夫縣城的家中採訪。

山東省淄博市沂源縣張家泉村,朱彥夫的故居,他就是穿著這樣一副沉重的假肢,千百次走遍了村莊的每個角落。

朱老為攝製組題字,“極限人生”是他用身體完成的傳奇,“精神高地”是其心靈的畢生追求和前行動力。

識別二維碼,關注“CCTV公益傳播”央視頻號,觀看更多《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系列人物宣傳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