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祁文博

相關信息

姓名:祁文博


性別:女
所屬地區:遼寧省瀋陽市第五十六中學高二學生

祁文博,瀋陽市第五十六中學高二學生。曾獲得遼寧省道德小模範、2010年度感動瀋陽人物、瀋陽市文明小使者等榮譽稱號,並作為文明小使者的代表受到市委曾維書記的接見,王玲副市長稱文博為第二個馬鵬飛式的好少年。市總工會鞠秀禮主席到學校親切慰問文博,為她切實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可以説,文博為瀋陽市的少年兒童豎起了一個標桿,成為孩子們學習的新典型。然而,文博的這些成績是來之不易的,她付出的艱辛是平常孩子所做不到的。
文博出生在貧困的家庭裏。小學的時候,父親患了癌症,手術後,一邊化療,一邊維持家中的生活。不久之後,父親又患了肝硬化,母親得了精神分裂症。在這種重壓之下,她不向困難屈服妥協,以頑強的毅力,承擔起家務活,為父母分憂解愁,用勇敢和堅強撐起困境中的家庭,用心中的愛和美麗的微笑傳遞給父母生活的勇氣和力量。


微博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