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用行動書寫美麗的青春——孝心少年 賀甜甜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10月08日 10:40

 

賀甜甜在照顧奶奶

賀甜甜在照顧奶奶

 

      賀甜甜,女,今年15歲,家住陜縣王家後鄉廟前村嶺北組。現在就讀于陜縣張茅鄉初級中學,開學該上初三。甜甜是一個品學兼優,乖巧懂事的孩子,時常贏得鄰里鄉親的稱讚。

      也許是命運捉弄人,甜甜的媽媽是一位重度精神病患者。甜甜一齣生,就脫離媽媽照管,只能由奶奶帶著靠奶粉喂養長大。家裏情況又特別窮苦,只能靠著年邁的爺爺和爸爸在附近的礦上幹零活來貼補家用,可能是想讓這孩子不再吃苦,於是給她起名做:甜甜。就這樣靠著奶粉的喂養,甜甜一點一點長大。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在甜甜4歲的時候,奶奶與甜甜不慎農藥中毒,甜甜的情況稍微好些,奶奶卻相當嚴重。當時醫療設備不如當下,雖救回了一條性命,但卻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農藥中毒嚴重殘害著奶奶的大腦,令奶奶的大腦一點一點萎縮,身體狀況也一年不如一年。

      但是噩夢卻並不沒有離開這個家庭,在甜甜10歲的時候,奶奶由於大腦萎縮導致的神智不清而從4米多高的房頂摔下來。奶奶本來身體就不好,這一下子奶奶是徹底病倒了。奶奶從醫院回來之後,生活是完全不能自理,甜甜自然成了奶奶的左膀右臂:喂奶奶吃飯,幫助奶奶處理大小便,為奶奶洗弄臟了的衣服、床單,幫助爺爺做農活,給母親端飯洗衣等等,這些事情都落在了年僅十來歲的小女孩身上,但是甜甜卻從來沒有抱怨過,有的只是希望多給家裏做一點事情。

      甜甜還得上學,上學期間,奶奶只能由爺爺照料,這樣家裏只能靠著爸爸一人打零工維持生計,生活上的拮據不言而喻。

      在學校,甜甜品學兼優,學習成績在班裏總是名列前茅,是一個老師喜歡、同學關係融洽的好學生。在校園,甜甜從不攀比,從不嫌棄自己家境不好,不比吃,不比穿,只求能考出更好的成績,將來考上大學,讓家裏人過上好點的生活。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甜甜雖是個女孩,但在家裏卻是比一般男孩子幹的活還多。她盡力為家裏多做一點事情,把奶奶照顧好,讓爺爺能夠休息一會兒。懷著一份堅毅,一種用責任和堅強為這個家做著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一個15歲的少女用行動書寫著青春這最美麗的篇章。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