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替父行孝的小女孩——孝心少年劉雨欣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9日 17:58

劉雨欣

劉雨欣

        在湖北省宣恩縣李家河鎮青龍嘴村有一個名叫劉雨欣的小女孩,十年前,在她兩歲的時候,媽媽就離家出走,至今杳無音訊。六歲時,父親又因意外去世,丟下她一人跟隨爺爺奶奶生活。家庭的變故,不僅沒有擊垮劉雨欣,反而使她更加堅強和懂事。

        近幾年來,為了供小雨欣上學,年邁的爺爺四處打零工,奶奶則在家裏操持家務。但由於年事已高,加之體弱多病,爺爺奶奶身體大不如前,雨欣看在眼裏痛在心裏。

        12歲的雨欣,平日裏,不管是農活兒還是家務活兒她總是搶著幹;每當奶奶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她會按時給她端水吃藥;每當爺爺外出打零工時,她會去工地裏給他送飯,天氣炎熱時,她還會細心的給爺爺準備一小瓶花露水,驅蚊;每當爺爺奶奶疲憊時,她會主動和他們聊天,寬慰老年人的心……在小雨欣心中:爺爺奶奶給了她超越父母的愛,所以她要用自己的行動來報答他們,替父行孝,做一個暖心的乖孫女。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