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奶奶的小“拐杖”——孝心少年梁瓊英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9日 17:53

梁瓊英

梁瓊英

        在湖北省宣恩縣沙道溝鎮的一間出租房裏,住著一位年僅12歲的小姑娘,她每天除了上學、買菜、做飯,還要照顧雙目失明的老奶奶,6年來,她始終堅持照顧奶奶的生活起居。她説,只要奶奶活著一天,她都會守侯在奶奶身邊,當好奶奶的小“拐杖”。
   
        小瓊英的家在沙道溝鎮野溪村六組,在她1歲多的那年,媽媽離異出走。父親也在她5歲多時,為了供她讀書和給奶奶治病,獨自一人南下打工,留下雙目失明已年逾八旬的奶奶讓她照顧。小小年紀的她,每天牽著奶奶買菜、做飯、操持家務,幫奶奶洗澡、換衣,樣樣在行。到了上學的年紀,為了方便照顧奶奶,爸爸在集鎮上租了一間房子,把小瓊英和她奶奶接到學校附近,從此,小瓊英6年如一日,一邊上學,一邊照顧老奶奶。周圍的人都稱讚她是帶著奶奶去上學的好少年。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