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長大了要讓媽媽享福——孝心少年 徐曉月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9日 17:02

 

      徐曉月,今年十三歲,從小就只和媽媽、姥姥生活在一起。媽媽是個聾啞人,還有癲癇病。

      懂事起,她便已經很熟悉那些不是很專業的手勢了,她和媽媽用手勢交流的時候,總有一種説不出的情感在裏面。有一天,她突發奇想,她想讓媽媽説話,於是她決定教媽媽一些簡單的稱呼。她對著媽媽説“媽媽”,媽媽看著她的口型跟學,一遍又一遍,媽媽終於學出來了!雖然沒有正常人發出的聲音真,但是可以聽出來她在説“媽媽”。此後,媽媽又跟著她學會了説“爸爸”、“碗”、“蠟”、等一些簡單的詞。

      媽媽癲癇病發作的時候,也是她最害怕最難過的時候。但她從來沒有因此而埋怨媽媽,因為她知道,媽媽是這世上對她最好的人。出門上學的時候,她會給媽媽留下一個甜蜜的吻。隨著慢慢長大,她漸漸懂得了要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她學會了洗衣做飯,幾乎承擔起了全部家務。

      媽媽最喜歡看的電視是《西遊記》,雖然聽不見,但是只要看到豬八戒滑稽的樣子和孫悟空抓耳撓腮的樣子,就會高興的大笑起來。為此,她盡可能的記錄下每個臺播放《西遊記》的時間。看到媽媽開心、高興的樣子,她也會很開心。

      她家沒有地,也沒有牛羊,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吃低保和撿一些破爛。媽媽和姥姥出去撿空瓶子的時候,她也會跟著她們一起出去撿。然後把撿回來的瓶子賣掉,雖然掙不了多少錢,但她為自己能夠為家庭分擔而感到很有成就。

      媽媽沒有什麼好朋友,一個人會比較無聊和孤單,所以她會經常逗她媽媽笑,陪她一起玩,有時候也會和媽媽玩耍打鬧。她想儘自己的能力讓媽媽感到快樂!

      生活在這樣的家庭,她沒有埋怨和退縮,她説,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會屈服,長大了要讓媽媽享福,要給媽媽看病。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