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孝心是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孝心少年 秦禦龍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9日 11:21

 

      秦禦龍,今年15歲,是一名剛升上高一的學生。孝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不是體現在驚天動地的大事上,而是體現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上。他的父母都在公交工作,他們的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上班有點,下班沒點,假日別人都在放假、休息,他們卻比平時更忙。看到他們辛苦,他真的很心疼, 他的爺爺奶奶年事已高,經常腰腿酸痛,他還主動為他們按摩、捶背揉腰腿等等……為他們減輕酸痛。看到他們兩位老人臉上露出笑容,他很開 心,

      這些點滴的事情也是他成長中走向孝道的起點,也是他應盡的責任。

      除了學習以外,他都力所能及的幫助父母,買菜,做飯,雖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是他們回來能吃上一口熱乎飯,這樣他的心裏就特別高興,能為父母分擔一些困難。

      他非常熱心於公益事業,積極參加社區組織的活動。從小學開始到現在,每到假期必然參加。從撿拾白色垃圾,到為了美化小區環境清理狗糞,再到讀書活動,還有冬天冒著嚴寒清理積雪,每次活動雖然很累,但他的心情是愉悅的。感覺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昇華,積累了一定的社會經驗,在此非常感謝社會上叔叔、阿姨們給我們這樣一個機會,搭建這樣一個平臺,讓孩子有這樣鍛鍊的機會,在此以後,會更加孝順,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實現和平社會貢獻一份力量!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