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用稚嫩雙肩承擔重任——孝心少年李玉蓮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8日 13:46

        李玉蓮,潢川縣弋陽辦事處沙河店小學學生。剛年滿10歲的她,身高雖不到1米1,卻每天牽著四個嚴重營養不良、身體瘦弱的弟弟妹妹走在上學、回家的路上,路面崎嶇不平,一天來回四趟就是30多裏……
 
        她出生在一個不幸的家庭。2011年的夏天,患精神病多年的父親忍受不了痛苦折磨自殺身亡,年輕的母親無法承受眼前的困難生活離家出走。患有心腦血管、高血壓等疾病的爺爺,農忙時種地,農閒時開著三輪車四處奔波,拉人賺點零錢,奶奶拖著體弱多病的身子操持家務,一家6口靠政府給予的低保和微薄的收入艱難度日。但堅強的小玉蓮沒有被眼前的困難嚇倒,毅然的用她那稚嫩雙肩擔起了本不應該承擔的重任。白天和奶奶一起洗衣、晾曬、做飯、種菜、澆水、除草、打藥;夜裏先給弟弟妹妹洗澡,然後哄他們睡覺,最後坐在家裏唯一的大桌子旁一邊寫作業一邊等爺爺回來;勤奮好學、成績優異的她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少先隊員”、“學習標兵",成為鄉親們、同齡的“小公主們”眼裏的“小當家”、“好榜樣”。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