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用稚嫩的雙肩勇敢地擔負起一個家庭的尊嚴與夢想——孝心少年 魏雨婷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8日 13:43

 

魏雨婷田間勞作

魏雨婷田間勞作

 

      沭陽縣馬廠實驗學校九(2)班的魏雨婷,自幼失去雙親呵護,和年邁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面對多舛的命運,她選擇了堅韌、堅持、堅守……她用稚嫩的雙肩勇敢的擔負起一個家庭的尊嚴、希望和夢想……

      “韌性”少年魏雨婷

      在家裏,魏雨婷同學一方面要照顧年邁多病的奶奶,一方面還要照顧到家裏唯一經濟來源的三畝多地。施肥、除草、打藥對大多數同齡孩子來説是陌生的,甚至是不可思議的,但這些對年僅15歲的魏雨婷來説只是舉手之勞,而且做得無一不精。農村生活,最難過的是農忙季節,魏玉婷往往要請上3—5天的假,全身心的投入到三夏大忙中去,在整個農忙季節裏,魏玉婷的生活節奏就是忙完田裏忙家裏……看著疲憊不堪的孫女,無助的奶奶只能在病床上默默地流淚。樂觀、堅強的魏雨婷還得安慰奶奶:我不累,自家的事自己幹,心裏踏實!我也是半個成人了,能撐住!
    

      2012年夏季,魏玉婷家遭受一場重大的變故,奶奶在幫助魏玉婷拉車時摔倒,將小腿摔的骨折,對這樣的家庭來説這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她坦然的接受了這一切,堅韌的熬了過來——收割、播種,地不拋荒!

      在回顧完2012年的變故後,她微笑著説:“我很窮,但我‘韌性’!就是從那場變故起,我覺得自己真的成熟了!我知道了什麼是堅持,什麼是尊嚴!”

      熱心少年魏雨婷

      魏雨婷不僅是家中的頂梁柱,也是鄉親們身邊的熱心腸。

      從2012起,年僅12歲的魏雨婷就在寒暑假期間幫助鄰居看管孩子,一直堅持到現在。寒暑假期間,農村孩子家長有的上班,有的外出務工,孩子們都成了脫韁的野馬……魏雨婷主動地將這些孩子組織起來,看管、輔導……為家長們解除後了顧之憂,三年以來,無怨無悔!

      是的,今天的生活對魏雨婷有著太多的不公平,甚至是太多的殘忍。但是我們相信,飽經磨礪的魏雨婷一定會有一個不同尋常的美好明天!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