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為家人帶去一個溫暖的家——孝心少年 徐磊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8日 13:27

徐磊給爺爺穿衣服

徐磊給爺爺穿衣服

 

      到了徐磊的家中,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扇不能稱之為“門”的門,一個小院,兩間簡陋的磚混老房子,一個孩子和2個老人相依為命。

      説寒門能出貴子,真的相信這句話,寒窗十年苦讀,為的是給家人帶去一個遮風擋雨的,一個溫暖溫馨的“家”,為的是有一個美好前程。貧窮,沒有擋住徐磊對生活的熱愛,反而給了他一種蛻變的力量。

      徐磊,今年15歲,新袁鎮三叉村人,泗陽縣新袁中學初三(1)班的學生。父親在10年前因病去世,母親就改嫁了,爺爺徐乃坤,奶奶吳士華,今年都已80多歲,現在跟隨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徐磊,每天放學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助奶奶整理家務,燒鍋做飯,打理家院,疊衣服收被子樣樣都來,都説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雖然不能以偏概全,但是徐磊一定是那個能早當家的孩子之一,他們不僅承受了太多健全家庭的孩子所沒有承受的異樣的眼光,還要承受來自生活方方面面的各種壓力,正是這種壓力、這種環境給了徐磊一個進步的動力,徐磊也沒有辜負爺爺奶奶的期望,從小學到中學,各類“學習標兵”、“書香學生”、“三好學生”、“優秀學生”、“智慧之星”真是數不勝數。墻上的各類考試比賽一等獎獎狀更是滿眼都是,我們看到了一個學子勤奮、進步的努力,更感受到了一個寒門學子的不屈不撓,自信自強,學習改變自己命運的一個希望!徐磊成績優秀,年級考試第一。他不僅學業在進步,孩子更懂得感恩,這就是希望!

      從2013年開始,春暉助學關注到了徐磊,通過家訪了解到真實的狀況後,積極的,在最短的時間裏給他尋找到了一位優質的資助人胡曉彥大姐,有了胡大姐無微不至的生活關心,學費的保障,徐磊的學習勁頭更足了。學校裏,徐磊,勤奮,專注,在成績上是年年爭優。生活中,徐磊善良,淳樸,在品德上更是時時爭優。社會上,謙讓,有禮,在文明上,更是處處爭佳。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