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會盡最大努力照顧你們——孝心少年 黃銘婷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8日 12:38

 

      俗話説:“百善孝為先”,要是你在古勞鎮上升村提到孝心少年,很多村民都會提起她——黃銘婷,17歲,上升五星村人,今年9月升讀鶴山一中高三年級。她成績優異,既是弟弟的“小老師”、“小保姆”,更是媽媽、奶奶貼心的“小棉襖”。

      生活中的銘婷非常乖巧懂事,關心體貼家人。年幼便非常懂事,每天放學回家就自覺做作業,照顧弟弟,幫父母親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雖然生活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幸福和順。可是不幸突然降臨這個溫暖的家庭,2008年父親被檢查出患有癌症,不久便離世,生活的重擔便落在母親身上。銘婷面對家庭環境的巨變,沒有消極沉默,反而以更加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以優異的學習成績,樂觀的個性,孝順的言行,為家庭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其母親前幾個月因車禍意外受傷,致使右腳受傷,需手術治療。奶奶為幫補家用,在外打雜工不小心弄傷手部骨折。週末回到家中,銘婷除完成繁重的學業外,主動承擔家務,洗衣、做飯、種菜……待家人都睡後,銘婷才拖著疲倦的身體休息。她還常常安慰媽媽和奶奶説:“你們一定要安心養好身子,有我和你們在一起,我會盡最大努力照顧你們。”她是這樣説著,也是這樣做的。就這樣,她悉心照顧媽媽,侍奉奶奶,從沒有叫過一聲苦,也沒有説過一聲累。

      在她的精心照顧下,媽媽手術後身體很快康復,奶奶的手部也能運動自如。媽媽因有這樣的女兒感到欣慰,奶奶見人就説這個孫女真乖巧。

      “很小的時候她就懂得了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在家裏,體貼父母,尊老愛幼。在學習好功課的同時,在生活上也堅持做到自主自立,減輕父母的家務負擔,對待鄰里,她與人為善,樂於助人,很有愛心。”她媽媽説,“看到她我就有了堅強生活的勇氣”。

      黃銘婷尊敬長輩,照顧幼小,面對生活的困難和挑戰,勇於面對,自強不息,是新時期青少年學習的好榜樣。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