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照顧媽媽的姐弟倆——孝心少年李依桐、李易軒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3日 17:34

李依桐、李易軒

李依桐、李易軒

        李依桐和李易軒姐弟是一對龍鳳胎,今年十歲,就讀于慶陽市西峰區團結小學,姐弟倆從小就多才多藝(古箏 拉丁舞),但10年前,爸爸離家出走,媽媽沒有工作,靠擺地攤、打短工維持生活,一家三口只能與別人合租房子,而且還得經常搬家。

        從他們懂事起,姐弟倆就承擔起了許多同齡孩子不曾問津的家務,並幫著媽媽在地攤賣貨,他們是輪換在著時間寫作業,漸漸地,他們摸索出了一套拉攏顧客和寫作業相互結合的本領。每天幾乎都是晚上11點多才陪著媽媽回家。

        前不久,姐弟倆在全市舉辦的“明星寶貝大賽”中獲得了特等獎,而每次演出都是匆匆忙忙,沒法照顧媽媽,又怕媽媽累著,姐弟倆從來沒有讓媽媽看過他們在舞臺上演出,目前,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讓辛勞的媽媽看一次他們的表演。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