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承擔家庭的重擔——孝心少年裴嘉偉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3日 17:18

裴嘉偉

裴嘉偉

        焦作市的裴嘉偉是一個15男孩,父親癱瘓在床,母親改嫁外地,他從6歲開始就幫助年邁的爺爺照顧患病父親。裴嘉偉非常懂事,一邊照顧家人、一邊努力學習。

        裴嘉偉和年邁多病的爺爺、癱瘓在床的爸爸相依為命,承擔著家庭的重擔。他從8歲起每天都要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爸爸,給爸爸端水送飯,喂藥擦身。每次給爸爸擦洗身子,他總是溫好熱水,用手試好水溫,然後跪在床邊,慢慢地、仔細地擦著,每次都累得滿頭大汗。他還要幫助腿腳不靈便的爺爺干家務,做飯、洗衣,能多幹些就多幹些,減輕爺爺的負擔。

        雖然家庭困難,可小嘉偉學習從不落下,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主動回答提問,課下爭分奪秒潛心完成作業。還經常協助老師處理班務,幫助遇到困難的同學。

        去年,他以全校第一的成績考取了全市最好的高中。爺爺現在又住院了,裴嘉偉每天都要在醫院和家之間兩頭跑,開始了新的奔波。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