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家裏的開心果——孝心少年劉倩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3日 16:54

劉倩

劉倩

        劉倩是一個12歲的土家族女孩,家在宣恩縣高羅鄉馬家寨村,高羅中學八年級學生。幾年前,母親因為患腦癌去世,父親因為慢性鼻竇炎,無力醫治,幾乎喪失勞動能力,只能依靠收廢品養活女兒和老人。

        從小,劉倩就和爸爸一起收廢品,侃價、稱重、記賬、推車,如今,她已經是爸爸的好幫手了。儘管家裏十分貧窮,但劉倩仍然陽光向上,是爸爸和奶奶的開心果。在學校裏,她是班長,三好學生,成績連年名列前三名。

        我們在採訪時發現,劉倩珍藏了一根小竹鞭,她説那是媽媽生前督促她學習用的,可一次都沒有真打過她,這根小竹鞭飽含了媽媽對自己的希望。劉倩把竹鞭帶在身上,就如同媽媽在身旁一樣。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