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用孝心為重病母親撐起一片天——孝心少年 馬雨欣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3日 16:19

 

馬雨欣和媽媽

馬雨欣和媽媽

 

      馬雨欣,女,11歲,呼圖壁縣第三小學六(1)班學生,學校少先隊大隊部文娛委員,舞蹈隊隊員。該生學習刻苦,思想品德端正,性格樂觀開朗。然而,天有不測風雲,2011年的年底,馬雨欣的爸爸因心臟病突發而過世,留下她和體弱多病的媽媽及姐姐。體弱多病的母親受此打擊而一病不起,母親生病至今已經整整5年時間,各種巨大的壓力讓這個本就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照顧母親的責任落在了馬雨欣的身上。一個本該享受父母關愛的孩子,過早地承擔了家庭的責任。面對困難,當年那個8歲的女孩兒在困境中沒有低落,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堅強,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撐起這個家,用孝心為重病的母親撐起了一片天,用行動來詮釋最美孝心少年。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