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有爸媽的地方就是家——孝心少年 代小冉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2日 16:23

 

      12歲的代小冉家住阿城區亞溝鎮南平村,獨立照顧70多歲患有腦梗的父親和50多歲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的事兒。在一貧如洗的家中,一家三口吃飯的調料只有鹽,幾個月吃不上肉,小冉帶著攢了半個月的三十個雞蛋去集市上換了點生活費,瘦弱的小冉照顧父母的畫面深深地打動了觀眾,而孩子樂觀的笑容,質樸的語言更是讓所有看到的人為之動容。她告訴我們這就是她的家,雖然家境不好,但是有爸媽的地方就是家,生活再苦也是甜。

      代小冉的遭遇經報道後,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她原本淩亂不堪的院落得到修繕,粉刷一新的墻壁,修好的房門,不再漏雨的房子,新添置的生活用品,讓小冉一家感受到了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學校政府方面,組織了捐款並免除孩子書本等費用,同時給小冉家申辦低保;針對小冉家沒有人照顧的情況,村裏找有責任心的村民照顧孩子的飲食,讓小冉吃上飯菜。

      小冉的事跡充滿了正能量,無論對成年人還是同齡的孩子都起到了教育意義。小冉的樂觀、堅強讓人們反思,發人深省;好心人全心全意幫助小冉的愛心讓人溫暖,給人力量。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