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要堅強,不能向生活低頭——孝心少年 旦增旺傑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2日 16:11

 

      旦增旺傑,男,藏族,11歲,拉薩市尼木縣完全小學六年級3班的學生。

      這個看似柔弱但堅強樂觀的男孩,有著不幸的身世遭遇。在2005年一場不幸的車禍奪走了他父親的生命,母親因改嫁直到現在也無聯絡。

      現在的旦增旺傑由他的60多歲姑姑收養,他的姑姑是塔榮鎮雪拉村的一個農村婦女,每月只有幾百元的低保生活費。姑姑身體不好,隻身一人靠農作物拉扯著他,兩人相依為命,生活的艱辛不言而喻。

      細心乖巧的他,吃飯時無論多餓,總是等姑姑坐下後再吃。吃完飯後幫姑姑收拾碗筷,擦桌子。有時學校發的麵包、蘋果等好吃的他自己不捨得吃,留下來給姑姑吃,他總是一分為二,等姑姑吃完後自己才吃。他經常幫姑姑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一有時間在農田裏幫姑姑澆水、種植莊稼等等。他看到姑姑為這個家一心操勞,這些都看在眼裏、記在心裏,使他內心深處有種説不出的傷痛,在艱難的日子裏,他為了負擔姑姑的辛勞,白天他在校上課,晚上回家他還要做飯、洗碗、掃地、洗衣服,一個11歲的孩子儼然像一位大人擔起了這個家。

      姑姑日復一日為這個家辛勤勞動而慢慢變老時,他有想過放棄學業回家一心一意為姑姑分擔責任,可每次都會被姑姑責罵:“孩子啊,這麼多年的艱辛我們都走過來了,姑姑會堅強的。你要好好學習,姑姑還希望你能考上大學呢!”。聽了姑姑的話,旦增旺傑飽含著淚水,繼續回到學校努力讀書,他總是激勵自己:“我要堅強,我不能向生活低頭。”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