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乖巧懂事的小男子漢——孝心少年 阿旺格勒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2日 16:04

 

      阿旺格勒,男,藏族,12歲,林芝地區波密縣中學初一7班學生。他是一個懂事明理,成熟理智的孩子。

      父親是一名警察,因為工作需要,一直不在身邊。家中除了媽媽還有80多歲年邁的爺爺和奶奶。母親在縣民政局殘聯工作,每天把一半多的時間花在工作上,因為體諒到媽媽的繁忙、心酸,他總是那樣乖巧的默默地做了很多。他是一個樸實正直、有社會責任感的孩子。每天很早就起來生火做飯,並把飯送到年邁的爺爺床邊,打理好一切他才會背上書包去學校上學。

      自他懂事起就開始每晚起給爺爺奶奶蓋被子,深怕爺爺奶奶生病。從爺爺奶奶滿足的笑容中我們能夠感到家中處處洋溢著幸福的溫馨。

      一次媽媽生病,他主動承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給媽媽做飯,叮囑媽媽按時吃藥,有了他的細心照料,媽媽很快恢復了健康。

      他還是一個敏感細膩,真誠有愛心的孩子,他從媽媽那得知許多老人因為進了敬老院,晚年生活太孤獨,便開始節約花錢,進行積攢,通過媽媽將自己積攢下的零花錢用來給敬老院的老人買糖果。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