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媽媽,我替爸爸照顧你——孝心少年 張明遠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2日 15:50

 

張明遠生活照

張明遠生活照

 

      張明遠,今年10歲,一個陽光可愛的小男孩,就讀于富蘊縣中學小學四年級三班。他學習認真、團結同學、樂於助人,他愛笑,愛玩,陽光樂觀,班裏同學們和老師都很喜歡他,可誰又能想到這個孩子背後的故事。

      三歲那年,小明遠的父親不幸患上癌症,給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帶來了蒙上了巨大的陰影。從那以後,媽媽經常陪爸爸外出治療,小明遠就和爺爺奶奶在一起,他很懂事,從不哭鬧,每次父母含淚離開的時候,他還會笑著跟媽媽説趕快把爸爸的病治好。有一次小明遠高燒不退,媽媽帶他去醫院,在交住院費的時候,小明遠突然大哭起來:“媽媽,我不要住院,我休息幾天就好了,我們家已經沒有錢給爸爸看病了,我們回家吧,我們回家吧……”,那一刻,在場所有的人都流淚了……

      2009年,奶奶因病去逝,爸爸的病情也日漸惡化,去大城市看病的時間更多了。小明遠就跟爺爺在一起,有一天他給媽媽打電話的時候問:“媽媽,爸爸的病什麼時候才會好?你們什麼時候才回來,我想你們!”電話那頭的爸爸媽媽早已哭成了淚人……他上幼兒園就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儘管父母經常沒有時間管他,他也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2014年,爸爸去逝了,媽媽傷心之下的病倒了,小明遠説“媽媽,你別哭,好好休息,我替爸爸照顧你!”這是最令媽媽感動的一句話。媽媽不舒服的時候他給媽媽端水做飯,雖然雞蛋是糊的,菜是很鹹的,但卻給了媽媽生活的鼓勵,在苦與淚中的媽媽慢慢走出了痛苦,“感謝我的小明遠,他就像一個小大人兒,在我最難受的時候給了我活著的信心。”     

      做一個畫家是小明遠的志向,爸爸在的時候每年都給他報畫畫輔導班,爸爸走後,他跟媽媽説不學去學畫了,媽媽再三追問,他才告訴媽媽:輔導班太貴了,家又不富裕,還是不去了。在媽媽的開導下,小明遠同意了和媽媽去買了油畫棒畫冊、水粉畫冊、素描入門等書在家自己學畫。在近幾年比賽中,他多次獲得全國少兒繪畫大賽金獎、銀獎。

      現在的小明遠和媽媽兩人相依為命。在家裏,他每天幫媽媽洗碗、拖地、收拾房間、擦洗廚房等等家務,然後把自己收拾的整整齊齊去上學。有時小明遠還和媽媽一起修水管,修暖氣,他已是媽媽心中最好的小夥伴。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