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用自己的雙手撐起這個家——孝心少年 王雨菲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2日 15:23

王雨菲在上課

王雨菲在上課

 

 

      三年前,王雨菲從可可托海小學轉到富蘊中學。爸爸是二級殘疾,常年臥病在床,一家人就靠媽媽打零工維持生計。從來到縣城那時起,媽媽四處打工賺錢養家,然而長期的勞累和營養不良使得母親也身體日漸病多起來,無暇照顧小小的王雨菲,她只好跟著年邁的奶奶一起生活。

      看著憔悴的媽媽,年邁的奶奶,當年還不到9歲的王雨菲非常難過,每天都可以看到她奮發圖強的背影,甚至課間對她來説都是分秒必爭。後來聽她的好朋友説,她要努力學習爭取獎學金給她的媽媽減少負擔,她要考出第一名讓辛苦的父母開心。在她的努力下取終於得了優異的成績並獲得獎學金,這些獎學金她一部分用來買書,一分部交給了媽媽,剩下的的錢捐給了學校組織的一次愛心活動,捐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在家裏爸爸殘疾,媽媽體弱多病,奶奶年邁,只有九歲的她扛起家裏的家務,什麼臟活累活都幹,從不喊累,為了貼補家用,為家裏減輕負擔,每次放學後王雨菲都會順著小路撿上一兩公里去撿瓶子,用一個瓶子換一毛錢,用自己雙手掙的錢去給爸爸媽媽買一些日用品。六一兒童節時,她晚上加班學習舞蹈,因為爸爸媽媽説要去看他的表演,她想讓他們看到多才多藝的自己,讓他們開心。

      王雨菲同學很聽話,父母都很欣慰。爸爸雖然站不起來,可是精神好了很多,母親的身體也逐漸康復。懂事的王雨菲總説自己不累,每天抽出更多一點的時間幫媽媽幹活。這對於一個本來該無憂無慮盡情玩耍、被父母寵愛年紀的孩子卻顯得那麼成熟,那麼懂事。

      當問起她的夢想是什麼,她説想快點長大,考一所好的大學,找一個好的工作,為媽媽分擔多一點兒,再多一點兒,用自己的雙手撐起這個家。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