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是爸爸的兩條腿——孝心少年陳亭汐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21日 08:53

陳亭汐

陳亭汐

        我們形容女兒和父母關係的時候,經常説,女兒是爸爸小情人,是媽媽的小棉襖。可今天我們要介紹這位孝心少年卻説,“我是爸爸的兩條腿”。

        曉曉是陳亭汐的小名,還有一個7歲的弟弟叫建建,姐弟倆寄讀在山東蘭陵志誠學校。

        曉曉的父親陳州是一名勵志演説家,家境貧困,曾四處流浪乞討為生。陳州13歲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雙腿,靠著自己的雙手和不屈的毅力,歷經磨難,終於走上了自己夢寐以求的舞臺。

        因為工作的原因,父母長期不在曉曉身邊。弟弟還小,衣食住行都需要人照顧。這個重任也就落在了年僅12歲的曉曉身上。在學校裏,曉曉只要一有時間,就會跑去看看弟弟,給弟弟洗衣服,買飯,輔導功課,弟弟淘氣的時候還要替弟弟去賠禮道歉。儘管照顧弟弟需要耽誤她大量的時間,可是這並沒有耽誤曉曉的學習,從一年級開始到現在六年級了,她就一直都是班裏的第一名。提起曉曉,認識她的老師和同學都是讚不絕口。

        曉曉出生於2003年,出生才20天就生了一場大病,而當時曉曉的父親還在街頭賣唱,所得的微薄收入也因為孩子的這場病全部花完了。哪怕是大雪天氣,父母也不得不出去辛苦工作賺錢。艱苦的生活也讓曉曉從小就特別的懂事,從四五歲起,她就成了父親的小跟班,無論父親到哪演出,她總是父親最忠實的觀眾和伴舞。哪怕是年關大雪紛飛,曉曉也依然堅持要跟在父親身邊,小手凍得通紅也不肯回去。

        都説父親是孩子最好的榜樣,曉曉不僅是父親的忠實粉絲,也是爸爸無條件的支持者。2012年,父親陳州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他要依靠雙手登上五嶽。這一決定遭到了幾乎所有親朋好友的反對。儘管兩個孩子不知道這次登山的危險性,但是卻成為了陳州這次登山的最大支持者。五座大山,曉曉和建建一直緊緊的跟在父親身邊,小小的身軀努力的跟父親一起努力,為父親擦汗,遞水,擁抱,沒有一句怨言。曉曉説,“爸爸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就去支持他。”很樸實的一句話,卻含著濃濃的父女情。

        父親開始演講之後,收入也比之前穩定一些。曉曉卻依然十分的懂事,在學校從來不跟同學攀比吃穿,只是默默的照顧弟弟,努力學習。學校的一位老師講述了一件事情:一次學校大休,曉曉帶著弟弟回家。因為三輪車要價太高,為了省下幾塊錢,曉曉沒舍得坐車,領著他弟弟往家裏走。正好路過的老師問曉曉為什麼不坐車。曉曉説,車費太貴,能省一些是一些,省下的錢還可以給弟弟買點好吃的。

        曉曉的父母難得回家一次,每次回家對姐弟倆來説都是最盛大的節日。曉曉總是早早的就收拾好家裏,她説要讓父母看到一個整潔乾淨的家,在外面也可以放心一些。父母到家以後,曉曉更是忙前忙後,洗衣做飯,幫助行動不便的父親洗頭髮。

        學習是每次父女相聚必備的功課。因為家庭關係,父親小時候沒有上過多少學,曉曉就成了父親最好的老師。晚上檯燈下,曉曉耐心的教著父親拼音和筆畫,這也是父女二人難得的溫馨時光。如今,在曉曉的幫助下,父親已經可以獨立閱讀大部分的書籍了。

        語文課上,老師佈置了作文題目《對我影響最深的人》,其他的同學,都是寫的名人、明星。而曉曉的作文題目是《我是爸爸的兩條腿》。曉曉説,爸爸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也是很堅強的,他沒有腿,卻比很多人優秀。爸爸失去了雙腿,卻還有我,我就是爸爸的兩條腿。

        是啊,做爸爸的兩條腿,還有什麼,比這樣的小情人更能打動人心呢?!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