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我是男子漢 我要救媽媽——孝心少年陳孝天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8日 17:53

陳孝天

陳孝天

        陳孝天,2006年12月18日出生在荊州一個普通的家庭裏。本來這家人的生活幸福美滿,可陳孝天的媽媽卻在2011年11月突然被確診患上尿毒症,雪上加霜的是,媽媽患病後半年多,當時只有5歲的孝天又被查出患上了髓母細胞瘤(俗稱腦瘤),小小年紀的孝天堅強的與病魔抗爭了近兩年,2014年4月2日,孝天終因病情惡化靜靜的離開了人世。根據孝天的遺願,他具有頑強生命力的器官不僅給了自己的媽媽,還讓另外兩名患者重獲新生。

        陳孝天是荊州第17位遺體器官捐獻者 “陳孝天捐腎救母”是湖北省首例直系親屬間的遺體器官捐獻。孝天離開一年後,荊州市遺體器官捐獻者紀念碑上又多了17個名字。這個數字是前十年的總和。2014年9月25日,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通過了《湖北省人體器官捐獻條例》,明確了親屬間的器官移植規定,該條例于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