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堅強面對困境——孝心少年程智斌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8日 16:54

程智斌

程智斌

        南朗村程智斌于2003年12月22日出生,年滿11周歲,在校就讀5年級,7年前,媽媽因患線粒體腦肌病、先天勝心臟病住院,費用約四萬元外債讓原本不屬富裕的一家不堪重負。那一年,他爸爸一直在外地打工。無法照顧有病的媽媽,家裏還有年老的奶奶要照顧,同時,姑姑的兒子患白血病,隨後已離開人世。小小年紀的他就承擔起了照顧患病的媽媽和奶奶的重任。生活上,他對媽媽體貼備至,還要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學習上,他從不讓媽媽操心,成績優秀。如今,媽媽每月還需要吃藥治療,醫藥費每月支付1000元,懂事的智斌總是不買零食,把媽媽給他買零食的錢用來買一些生活用品。

        面對困境,智斌總能堅強的面對,在他看來,自己要像父親一樣,肩負起這個家庭的重擔。暑假期間,每天幫助媽媽料理家務。今年村委會幫助申請了政府每月提供的500元低保,爸爸在外打工養家,一家三口過上了溫馨和諧的日子。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