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你讓孝敬兩字恒久芬芳——孝心少年沈璐欣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8日 10:41

沈璐欣

沈璐欣

        江蘇泰州景光社區少年沈璐欣,她秀氣端莊,陽光開朗,稍顯黝黑的臉上透出一絲與同齡人完全不同的成熟和穩重。而誰又能想到這個少年背後的故事:媽媽在沈璐欣出生就難産過世了,沒有哪個孩子不依戀母親的懷抱,但11歲的沈璐欣生下來就不知道媽媽長什麼樣,因為媽媽因為難産離開了她,她做夢都想有個媽媽。 沒有媽媽的疼愛,小姑娘相比有些內向,但也很乖巧。見人問好,從不調皮打鬧。

        不幸的是,8年前,沈璐欣的爸爸又中了風,喪失勞動能力,自己還要人服侍,便談不上照顧陪伴沈璐欣了。由於爺爺有殘疾,奶奶又有嚴重的糖尿病,奶奶説,璐欣四歲時就學會了做家務,每天都起的很早,打掃家裏衛生,學做飯,為年邁體衰的爺爺奶奶洗衣服,最後才匆匆的吃幾口去上學。從此沈璐欣就主動承擔起了照顧爸爸的重擔。看著病榻上的爸爸,當年還不到5歲的沈璐欣,開始每天堅持幫助爸爸按摩,別人的童年記憶不是媽媽的吻就是爸爸寬厚的肩膀,但沈璐欣的童年記憶是自己攙著爸爸做康復訓練,給爸爸講故事。每每做完這些,十來歲的她總是累得氣喘吁吁,坐在一邊好久無法動彈。有一次,沈璐欣扶爸爸上下樓康復訓練,爸爸快摔倒時,她一個箭步上去攙扶,手臂不小心被樓梯擦傷了,小姑娘開心的笑了笑,爸爸沒事就好。小璐欣的家境相對比較貧寒,平常家裏有好菜,大人們把好菜挾到小路欣的碗裏,小路欣自己卻捨不得吃,都挾到爸爸碗裏,説:“爸爸需要營養,還是給爸爸吃吧。”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可是你忘了,你還是個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小璐欣你自己也需要營養,好快快長大啊!

        “這孩子能幹、有孝心,家裏家外都靠她,洗衣做飯樣樣都會,學習又好,説話辦事像個大人,真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鄰居張阿姨一個勁兒地誇璐欣。轉眼間日益長大的沈璐欣也早已成為一名小學生,她越來越懂事了,深受鄰里、親友的誇獎。懂事的小璐欣每天一放學回家就認真地做作業,不讓家裏人操心。做完作業就開始幫家裏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洗菜,掃地,收拾房間。當別的同學理所當然地享受父母的寵愛時,沈璐欣卻在幫爸爸按摩,帶他出去散步,從不間斷,她用實際行動重新燃起全家人對美好生活的渴望。沈路欣的爸爸現在恢復得不錯,能走路能自理,沈璐欣的功勞不小。

        真正的強者,是含淚也要奔跑。你不讓傷痛成為背負的重擔,始終相信明天會更好。因為在劫難中重生,你把溫暖、幸福與快樂傳遞給他人;因為永不言敗,你的生命充滿陽光。你把大孝至愛裝在心中,用無言的行動踐行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你,讓孝敬兩字恒久芬芳。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