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你是我的山——孝心少年趙佳彤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7日 14:41

趙佳彤

趙佳彤

        趙佳彤是撫寧縣驪城學區第一小學六年級的學生,現年12歲。她踐行良好家風,愛老敬老,品學兼優,是一個品德美好的好孩子。

        她的父親趙振奎是撫寧縣水務局普通職工,無悔青春至孝、不離不棄守護“半植物人”父親28載,事跡感人,展示了濃濃的父子情,記錄一段不平凡的人間大愛,一部微電影“你是我的山”將充滿正能量的“家風”演繹成城市精神,吹遍整個撫寧縣城。

        爸爸為爺爺所做的一切,小佳彤看在眼裏,記在心上,更體現在行動上。她學著爸爸的樣子照顧爺爺:每頓飯,她第一個為爺爺盛,喂爺爺吃,好菜一定是夾到爺爺的碗裏。此時的爺爺,就像乖乖的孩子,可聽話了。照顧爺爺吃完了,她才端起自己的飯碗。聽爸爸説,洗腳、揉腳對爺爺的身體有好處,每天晚飯後,她就準備好溫水,端到爺爺床前,為爺爺洗腳,還邊洗邊揉,這時候的爺爺一定會笑呵呵的望著她。為了讓爺爺的生活更多一些歡樂,每天放學後,她都先陪著爺爺打打牌,講講學校裏發生的新鮮事,此時的爺爺也會啊、呀、呀、啊地回應,似乎是聽懂了。爺倆説著、笑著,快樂著。爸爸帶爺爺鍛鍊時,要是遇到急事外出,她就學著爸爸平時的樣子,讓爺爺騎在三輪車上坐穩了,自己一手扶著爺爺,一手扶著三輪車,慢慢地往家騎……在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爺爺的狀態越來越好,天天開開心心,已經會自己上樓了。

        在學校裏,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對同學真誠、熱情,無論誰遇到困難她都主動伸出援助之手。她是學校文明志願者,常帶著小夥伴主動為社區做好事。撿拾綠化帶白色垃圾,擦洗樓道欄杆,清理墻壁上的小廣告等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在優良家風的熏陶下,在父母的言傳身教下,趙佳彤逐漸成為一個踐行良好家風、愛老敬老,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