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莫雙熠:拾荒救父的銅鼓十歲男孩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7日 10:10

1

        莫雙熠,男,10歲。

        莫雙熠是江西省銅鼓縣第二小學五年級學生。

        2014年11月,遠在廣東中山打工的爸爸莫文鋒患病,後經南昌一附院確診為白血病,11月18日赴空軍總醫院治療。父親住院之後,莫雙熠主動承擔做飯、拖地、洗碗等家務,照顧年幼的弟弟、年邁的奶奶,利用週末和休息時間撿拾廢品補貼家用。

        如今莫文鋒骨髓移植手術很成功,已經出院,仍在北京需近半年後續觀察治療,不僅每週各項檢查費1000多元,光後期治療肺部真菌感染的費用近20萬元沒有著落。

        10歲的莫雙熠到了週末,便穿梭在縣城的大街小巷撿拾廢品——易拉罐、礦泉水瓶子、紙杯、奶盒、紙殼、廢紙;廢品積攢到一定數量,再挑到廢品店去賣。2個多月時間裏,他撿拾廢品600多斤。2014年12月3日,莫雙熠廢品賣了20.6元。他在日記中寫道:“親愛的爸爸,你知道嗎?我撿廢品已經攢了36.6元了,雖然離60萬元還有像從這裡到北京那麼遙遠的距離,但我一定不會放棄的,所以你也要有信心哦。老爸,加油!”

        2014年11月30日,是莫雙熠10周歲生日。他賣廢品得到16元。回家的路上,非常想買一個小蛋糕。他在日記中寫道:“……眼前浮現出爸爸躺在床上等救命錢的情景,我又加快了步子,飛奔回家,把錢交給婆婆保管。” 

        他的父親在北京治療期間,莫雙熠不忘打電話鼓勵父親,他告訴父親,自己期中考試考得不錯,語文91分,數學90分,在班上排名第五,並且説:“爸爸,你要像我一樣努力,戰勝病魔!”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