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在困難磨礪中茁壯成長——孝心少年何佳麗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6日 15:41

何佳麗

何佳麗

        何佳麗,是平羅縣渠口九年制學校八年級的一名學生,為了生活,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裏的一切擔子便早早壓在了她瘦弱的肩上,面對困難和挫折她並沒有選擇害怕和退縮,而是自強自立,樂觀向上,在困難磨礪中茁壯成長。

        吃苦耐勞,自強不息
 
        由於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日裏,何佳麗只能自己照顧自己,還有年邁的爺爺奶奶和家裏的一切,每天早上5點多,天還沒亮,她便早早離開了溫暖的被窩,刷牙洗臉,為自己扎個漂亮的馬尾辮,然後挑水喂羊,給爺爺奶奶準備好一天的飯菜,等這一切都做完就到了上學的時間了,來不及吃早餐,她便整理好書包,騎著自行車向學校趕去,下午放學,何佳麗騎上自行車又匆忙趕回家中,然後開始和面、摘菜、燒水,為爺爺奶奶做飯。這樣的生活一過就是三年,三年來,何佳麗勇敢的面對一切困難和挫折,今天,那個曾經擦著鼻涕抹著眼淚咬牙堅持的小女孩如今已經變成了一個活潑開朗、堅強樂觀的美德少年,那個曾經只會做稀飯的小姑娘如今已經變成了能炒幾個拿手小菜的父母的好幫手。生活,讓這個農村女孩變得自強自立,樂觀向上,在困難磨礪中茁壯成長。

        積極進取、樂觀向上

        家庭的困難讓她失去了父母在生活上的照顧,但她並沒有在慵懶、自卑中度日,而是煉就了堅強、樂觀的品格,養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獨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的良好習慣。用自己的自強自立讓父母安心打工。她也從不跟父母亂要零花錢,不買與學習無關的東西,不挑吃穿,不搞攀比。對待長輩,關愛孝順,爺爺奶奶身體不舒服,她便端水拿藥,細心照顧。平日裏,何佳麗見到街坊領居,她總是微笑著打招呼,鄰里們常感嘆道:“這個孩子真懂事啊,要是我家有這樣的孩子該多好啊!”面對大家的讚揚她並沒有驕傲和自滿,而是繼續努力,用自己的堅強和樂觀走向美好的明天。

        勤苦好學,品學兼優

        雖然生活艱辛,但她從未因為家庭的困難而影響學習,每天晚上,當所有的家務全部做完後,剩下的時間就是何佳麗學習的時間了,每到這個時候,她便遨遊在知識的海洋裏,享受著知識帶給自己的充實和快樂,一直學習到深夜,全然忘了疲累和痛苦。勤奮與努力使得她成績在班裏一直名列前茅,樂觀和友善也讓她成為了同學眼中的“小老師”、“知識庫”,她是同學眼中的好榜樣,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學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