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照顧一家人的勤奮女孩——孝心少年柳沐夏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6日 11:15

        我叫柳沐夏, 今年十五歲,是來自中寧縣鳴沙中學初二(4)班的一名學生。在我七歲時,一場車禍奪走了父親的生命,之後母親又改嫁到鹽池,並帶著妹妹一起去了,家裏只有我和爺爺奶奶三個人相依為命。
    
        爺爺奶奶的身體都不好,兩個人都是大病小病一身。他們都患有高血壓,爺爺有一次血壓高到二百多,是我及時開三輪車帶爺爺去的醫院。奶奶的血壓很不穩定,總是忽高忽低並且心臟也不好。可能是由於父親的離去太突然,從那之後奶奶更是經不住事,所以,我有什麼事總會自己扛,不敢驚動奶奶,總在她面前表現的很乖巧。奶奶身上一直裝著救心丸和其他藥,無論走到哪都是藥不離身。
    
        奶奶以前腰部還做過手術,現在腰裏面還有一個鋼板固定著。醫生説鋼板現在可以取出,但奶奶卻始終不肯,我知道奶奶是因為我才不肯取出的,取出鋼板後奶奶必定要在炕上躺上整整三個月,再休息一年。那麼這一年我就要做更多的家務,對學習難免會有影響。所以奶奶現在每天都在為我而操勞,為我而忍著疼痛。因此,我知道奶奶對我的付出,我在家總會幫奶奶幹一些家務活,夏天幫忙提水、倒水,冬天家裏冷要架火,我會和爺爺一起安煙筒,抬火爐,每天生火,燒炕,抬煤炭,拾玉米棒棒......而家裏的伙食一般我開三輪車帶奶奶去街上買,攙扶著奶奶,看她買好後再帶奶奶回家。有時週末我會和爺爺去給家裏磨米,磨面。而最讓人傷心的是,到春節我還要幫家裏貼對聯。春節前幫忙打掃屋子,掃塵灰,擦玻璃。

        在學校我幫同學儘自己所能解決問題,講解過程,督促小組成員完成學習任務,嚴格檢查他們的作業,更嚴格要求自己,儘量多做多練,多預習,多復習並及時消化各類學習中的問題。每次預習完書中的知識便做學習之友,儘量提前做完。每晚回去做完當天筆記,堅持做完所有知識點才洗漱睡覺,以致取得優異成績。
    
        雖然我現在的生活非常清苦,但我相信在我的勤奮下我能夠迎取未來的幸福,能夠讓爺爺奶奶不再為我而操勞,能夠過上舒適安閒的生活。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