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獨自承擔“當家”的重任——孝心少年呂秋蓉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14日 16:00

        呂秋蓉,豐都縣都督鄉人,現就讀于豐都縣都督中學校八年級2班,是一個孝敬長輩、心地善良、熱愛班級、關心同學、生活簡樸、樂觀向上的小女孩兒。

        幼年時期,父親便因病雙目失明,家中的頂梁柱塌了,家裏的日子一天不一天難過。更為糟糕的是,不久母親也離他們而去,留下眼盲不能自理生活的父親以及當時還很年幼的哥哥和小秋蓉,改嫁他人。爺爺奶奶也早就和他們分家,家裏的重擔此次落在了她和哥哥這兩個孩子身上。

        後來,哥哥到涪陵上大學,為了攢學費幾乎不再回家,秋蓉就獨自承擔起了“當家”的重任。由於沒有勞動力,家裏幾乎沒有什麼生活來源,政府的補貼雖可解一時燃眉之急,但對於破敗的家庭而言無異於杯水車薪,況且也並非長久之策。年僅13歲的她善解人意,週末回家割豬草、照顧爸爸,打點家裏的瑣事,盈盈目光中,總令人感到信心倍增;她雖歷經磨難,但是他從未覺得低人一等,矮人半分,一直以來自尊自信,自珍自愛,以瘦弱的身軀照顧父親,打點家務,扛起家庭的重擔。

        在學校,她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明星,展現著她獨特的智慧與風采。無論是班級管理,還是課外活動,她都能獨當一面;學習成績,更是在班上名列前茅。生活中,她在意每位同學小小的請求,哪怕只是倒杯水,她也會樂意去做。學習上,因為她的成績優異,同學們經常會向她請教,那時,她儼然一位老師,寧願花時間細緻的為他們講解,也不願圖省事直接告訴他們答案。她無時無刻不用自己的行動展示自己獨特的魅力,用孝心詮釋天地間最真的情,用愛心傳遞人間的正能量,用恒心護持自我幫助他人。

推薦閱讀 孝心少年 | 最美
我要糾錯編輯:蔡悅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