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鄢雪紅:窮苦生活錘煉自立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9日 09:43

        鄢雪紅,女,13歲,家住河南省潢川縣定城街道先鋒村小鄢營,潢川三中八年級(七)班學生。

        自小遭棄命運堪憐,多方關愛撐起藍天。

        她是一個棄嬰,在一個特殊又貧困的家庭長大,被終身未娶的父親收養,八十多歲的奶奶中風後,基本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父親五十多歲,至今未婚,患有多種疾病,家裏一貧如洗。在地方黨委和政府的關心下,通過黨員幹部扶貧結對幫扶,關心其家庭生活、關注其學習成長。年前,經社會各界多方愛心捐助為她家的兩間危房進行拆除重建,她家祖孫三人才算有了一個安全簡陋的家。

        窮苦生活錘煉自立 孝老敬親早擔重任。

        俗話説“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每天放學回家,她就幹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學習之餘,她給爸爸、奶奶捏捏肩、泡泡腳。早晨起床,她做好早飯,吃完趕緊上學。每到假期,她跟著爸爸下地幹活,挖些野菜,換點零錢,撿些破爛,補貼家用……她總想盡她所能,更多地幫助家人。

        品學兼優勤奮刻苦 挑燈夜讀成績優異。

        在學校裏,她是個德才兼備的好學生。課堂上,她敢於提問,善於質疑;課外,她大量閱讀,以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知識。進入初中後,她將華羅庚“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以勤補拙。她的成績始終位於年級前列。

        嚴於律已待人寬容 心存感恩把愛傳遞。

        作為班幹部,她工作踏實;作為校值日生,她認真巡查。她以一顆寬容之心待人,面對困難,她都會伸出援手。她常説,因為有好心人的幫助,自己一家才過得越來越好。自己也要竭盡所能去幫助別人,努力把愛心向前傳遞。

        鄢雪紅,這個13歲的女孩,懷揣堅毅,心懷感恩,用責任和堅強分擔家庭重擔,用行動抒寫著青春華美篇章!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