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劉霞婷:樂觀積極的陽光少女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8日 17:47

        劉霞婷在很小的時候,母親病逝,為了生計父親常年打工在外,爺爺年邁,撫養她長大。劉霞婷深知爺爺的不易,對爺爺很體貼很孝順,一放學回家她就搶著做飯、干家務。2011年,父親再婚,後母給她帶來了一個哥哥一個妹妹,劉霞婷對後母很尊重,總是搶著幹力所能及的事情,對於兄妹倆,她也努力搞好關係,不讓父親操半分心。

        2014年,因為上學戶口問題,後母帶著哥哥去興海縣上學,照顧爺爺和妹妹的責任就落在了劉霞婷身上,她深知妹妹在平安人生地不熟,所以盡最大的努力照顧她,讓她開心。

        今年,因為沒能考上高中,在家裏人的建議下,她將要去天津上職高,劉霞婷説,她去上學後最放心不下的是年邁的爺爺和操勞的父親,但她一定會努力學習,父親太辛苦了,等她上完職高,就可以工作為家裏人減負了。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