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韓蓉:一個孝敬長輩的好少年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8日 17:36

        她叫韓蓉,是共和縣中學初三(6)班的學生,現年15歲。

        別人都誇她是個好孩子,但她自己卻不覺得,因為她有時也會發發小脾氣讓爺爺奶奶生氣,每當這時,她都會覺得自己是個不孝的孩子,但是她仍然會本本分分做好自己該做的每一件事。

        因為父母離異,母親遠嫁,父親不知去向,所以,她是被年邁的爺爺奶奶含辛茹苦的拉扯長大的。爺爺奶奶已年過六旬,許多重活是幹不了的,這樣她就成了家裏的主心骨,她還得承擔起照顧妹妹的責任,所以她告訴自己要堅強。

        在學校,她是個勤奮學習,熱愛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人。因家裏困難,爺爺奶奶借錢讓她上學,為的是讓她能有一個好的未來。所以她告訴自己要好好學習,不辜負那年邁的兩顆心。

        在社會上,她是個誠實守信,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活動的少年。而在生活中,她從未有過多的要求,不挑吃穿,不亂花錢,即使有幾塊錢,也捨不得花。

        週末在家時,她都堅持做家裏所有的家務。給爺爺奶奶倒一杯水,説幾句溫暖的話給他們聽。解除他們的煩惱,驅散他們的心事。

        節假日時,她就會去超市或商場裏打工,如果運氣好的話,一天還會有好幾份工作,而賺到錢,她都會存下來,給爺爺奶奶買雙鞋,買雙襪子。用自己的辛勤勞動的錢買來的東西給爺爺奶奶,也許會讓他們感到一絲溫暖。

        當爺爺奶奶過生日時,她都會精心準備一份禮物。哪怕是一碗麵,一盤菜。讓他們過沒有煩惱開心的一天,也許會少幾絲白髮。

當爺爺奶奶生病時,她會像他們平時照顧她一樣照顧他們。為他們端水送藥,噓寒問暖。即使這樣她還覺得報答不了他們對她的養育之恩。時常她會和他們坐在一起説説笑話,講講自己在學校裏的事情,讓他們對自己的學習放心。所以她要發憤讀書,努力學習,讓爺爺奶奶少操一點心。

        與那些無人照顧,無家可歸的少年相比,她認為自己生活在天堂裏。因為,她有爺爺奶奶有一個溫暖的家。她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努力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個孝敬長輩的好少年。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