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早日成才,讓爸爸媽媽過上幸福的生活——孝心少年 代樂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8日 17:19

代樂給爸爸按摩

代樂給爸爸穿靴

 

      代樂,今年11歲,他是明中鄉中心小學五年級的一名學生。在學校,他品學兼優,平時雖然話不多,但學習刻苦努力,有問題他會及時向老師、同學請教。他的認真刻苦勁是所有同學有目共睹的。他熱愛學習,每次總能在第一時間完成家庭作業,家庭作業完成之後,他還總是不滿足於現狀,除了學習課文之外,他還閱讀了大量的書籍擴充知識。他總是如饑似渴的學習,就是為了完成他的理想----早日成才,讓爸爸媽媽過上幸福的生活。

      這個看似柔弱的男孩,卻有著和常人不同的家庭情況。他本來有著一個幸福的一家四口,分別是爸爸、媽媽、哥哥和代樂。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建築工人,媽媽是一名樸素的農民,代樂的哥哥在上初中,而他也是一名在校讀書的小學生。全家所有的經濟來源全靠爸爸去外面打工下苦力。本來經濟不寬裕的家庭,在2010年卻遭受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爸爸在湖北下鐵窯時,由於施工不善,造成下肢癱瘓,家裏在七湊八湊的情況下借來了幾萬塊錢,讓爸爸住進了醫院,經過一個月的治療,病情不見好轉,爸爸為了不再讓家裏承擔醫藥費,毅然決定出院,回家休養,因為這次住院欠下了幾萬元的債務,這對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是承受不起的。

      回到家後,所有的家務活都落在了媽媽身上,本來家裏的所有開支是靠爸爸掙的錢來維持的,但自從爸爸癱瘓之後,不光不能為家代來經濟的收入,還得需要專人承擔爸爸的日常起居,沒有了經濟來源,媽媽只好家裏家外兩頭忙,看著日漸憔悴的媽媽,小代樂懂事的學會了幫助媽媽,幫媽媽做飯、洗衣、掃地…給爸爸翻身、擦身子、倒大小便…扶爸爸起床、上輪椅、推爸爸上街玩,這些事情已經成了小代樂的“家庭作業”。

      在爸爸沒癱瘓之前,課餘時間總能看到小代樂活潑好動的身影,自從爸爸癱瘓之後,操場上在也沒有了代樂的笑聲,課餘時間,小代樂總是跑回家中,重復著他的“家庭作業”。別人問起,上課期間你怎麼老是往家裏跑哇,小代樂説:“放雙休日都還有哥哥幫著照看爸爸,打理家務,陪爸爸説説話哦,可現在哥哥不在,爸爸一個人不好耍”,多懂事的孩子,多真情的話語,都説,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困難面前,真情可貴呀!

      代樂的事情被學校其他同學知道後,在校園裏廣為傳頌,大家都紛紛豎起大拇指誇他,都為他的精神而感動。而這個小男孩面對大家的誇讚,從不驕傲,他繼續保持著艱苦樸素、刻苦學習的生活作風,繼續重復著他的“家庭作業”。他的美好品格,烙印在每個教師的心中,他的美好品質,洗滌著每個學生的心靈!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