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王毓:逆境中成長的孝心孩子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8日 17:11

        在推薦最美孝心少年事跡候選人的名單中,王毓的名字位列其中。看著這個熟悉的名字,我們眼前浮現出那個總是湊到媽媽身邊,反反復復的對媽媽説“媽,您和爸爸有我呢!我長大了,能幫您們撐起一片天,您一定要堅強些!”孩子如此堅定的一席話,後來成為了爸爸、媽媽生活的希望和動力!

        王毓自小便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母親身體殘疾;父親又因為年齡大,沒有勞動能力。但她的父母卻在生活中自立、堅強、樂觀。他們為人正直、誠實、勤勞、善良……而他們的這一切也影響著孩子。一家人的生活靠低保救濟才得以維繫。他們的目標就是能努力掙點錢,供孩子上學,日子雖然艱難,但依然幸福快樂。

        生活中,王毓堅強的陪伴在父母的身邊。在她身上體現著一份力量和溫暖。走進她的家,雖然只有簡簡單單的兩間房,但是打掃的十分乾淨。家雖小,卻能夠維持生活,對於他們來説這些已經足夠。

        學習上,王毓從來不讓爸爸、媽媽操心,每天的功課她都認認真真地完成,各科成績也十分優秀;雖然平時學習生活很忙,但是一到休息的日子,王毓總會認真地拖地、刷碗、整理物品,幫著父母干家務。王毓也會為父母洗衣、做飯、照顧他們的生活。在王毓的作文中,有一篇名為《我愛我的家》的文章感人心弦,她用樸實的話語表達著自己的願望,她説世上只有媽媽好,與其他孩子的媽媽相比,自己的媽媽更辛苦,所以她希望自己可以做個好女兒。

        17歲是一個孩子的成長的花季,這個年齡的孩子本應該享受著父母的疼愛呵護,感受著家庭的溫馨和睦,無憂無慮的成長,可這一切對於王毓來説仿佛是一種奢侈!但在王毓的臉上,你找不到任何失落和無助,你聽不到她有任何的抱怨。相反,你看到的卻是她的那份勇敢與堅韌。也許,這正是這個家庭獨有的氣息,他們生活的是那樣的堅強而極富尊嚴。人都應該有夢想,因此我曾問王毓:你的夢想是什麼?她説:“我的夢想是做個好人。我希望快一點長大,承擔起家庭的責任,讓媽媽不再這樣的辛苦!考上一個好大學,有一份穩定而能帶給家人幸福的工作。我的身邊有太多好心人,卻沒有什麼能作為回報,為了這麼多好人的幫助沒有白費,我也得努力做一個樂於幫助他人的人。”

        身處逆境中的王毓,用她的堅強、責任和樂觀的精神,為這個艱苦的家庭撐起了一片天。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