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代替爸爸好好守護媽媽,做媽媽的暖心人——孝心少年 劉笑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6日 17:47

 

劉笑給媽媽按摩

劉笑幫媽媽按摩

 

劉笑的錄取通知書

劉笑的錄取通知書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一些磨難,在15歲的劉笑看來,爸爸走了,她便代替爸爸好好守護媽媽,做媽媽的暖心人。

      劉笑全家住在江蘇省靖江市東興鎮,家裏有個小賣部,不學習的時候,劉笑便主動幫媽媽“站崗”,為媽媽打理生意。每當有年紀大的鄰居前來買東西時,劉笑也會主動幫她們把貨物搬回去。搬東西,對劉笑來説並不陌生。從劉笑七八歲時,就幫助爸爸媽媽搬貨,從小的雪碧搬起,搬一箱一毛錢。小時候,劉笑一毛錢一毛錢得攢,為的是能買玩具和好吃的,能在同學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富裕”。

      可在劉笑十歲左右,她的父親患上了癌症。劉笑説,有一次她偷聽到媽媽和哥哥説話,她問,爸爸的病是不是很嚴重,母親過來扯了扯劉笑的衣服,説,是的,你要聽話。從那以後,劉笑從為了賺錢而搬貨轉為自發為家裏減輕負擔,而且再沒有叫過苦、叫過累。

      去年,劉笑一家告別了批發生意,劉笑也不需要再搬貨了。現在,她主要是幫媽媽打理生意,幫媽媽按摩。劉笑説,媽媽的頸椎、腰椎都不好,晚上經常疼得叫醒,她非常心痛,可自己又無能為力。現在,她主要能做的就是在省靖中好好學習,長大了可以賺錢,幫媽媽解除病痛。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