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努爾麥麥提•阿卜力孜:做個孝順的好孩子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6日 17:37

        努爾麥麥提•阿卜力孜今年12歲,是鄯善縣吐峪溝鄉吐峪溝學校五年級二班的學生。

        在學校,他是學校的好學生,平時在課堂上他總是認真聽講、仔細思考,認真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課後,抓緊時間寫作業,回到家裏的第一件事也是認真完成作業。他有一顆善良真誠的心靈。他心地善良、追求純真、無私無邪。在家裏,對待親人,關注親人的冷暖,以禮相讓,他努力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爸爸媽媽平時很忙,他在家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爸爸媽媽不在家時,每到中午,他會自己解決自己的午飯,還會為晚飯做好準備。幫爸爸喂家裏的牛羊,週末會幫家裏人做農活。他平時還會幫鄰家孤寡老奶奶做家務,陪老奶奶説説話,對待鄰里街坊,他文明禮貌,與人為善,深得鄰里街坊的喜愛。在學校,對於有困難的同學,他總是樂於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為樂,真誠奉獻。有同學上課忘了帶學習用具,他總是借給他們,有同學不會的問題,他總是熱情耐心的幫其解決,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有同學交不起校服費、輔導資料的費用時,他會主動拿出自己攢下的零用錢替他們交上,之後才會向父母説自己的好人好事。他熱愛勞動,在學校值日時總是早早起床早早到校,從不遲到,打掃衛生時特別認真負責,並能提醒和幫助其他小朋友共同完成打掃任務。

        做個好學生,做個孝順的好孩子,這一直以來是他努力地方向和奮鬥的目標。他經常説的是:“我知道是父母的辛苦養育了我,是老師的辛勤培育了我。以後的路還很長,需要我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我會繼續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父母的關懷下,社會的關愛下,繼續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