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堅強面對 總能收穫美好明天——孝心少年 徐俊樺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6日 17:40

 

徐俊樺給媽媽做飯

徐俊樺給媽媽做飯

 

      徐俊樺家住江蘇省季市鎮大慶村湯家埭,今年14歲的她顯得比同齡的孩子更加成熟、獨立、懂事,由於媽媽精神出了問題,生活不能自理,徐爸爸也常年患病,腰椎盤發作的時候只能整天平躺在床上,身體每況愈下,僅靠著每個月給村裏運送垃圾的微薄收入維持家庭。從小學四年級起,俊樺就自己學著做飯,幫助家裏料理家務,她用自己小小的雙手為殘疾的媽媽和患病的爸爸撐起了一個家。

      每學期必須拿到一張獎狀,回去讓媽媽高興;在學校堅決不能犯錯誤,免得爸爸傷心。這是徐俊樺寫在作文中的一句話,深知家境困難,讀書不易的她始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

      堅強、善良的小俊樺像一隻快樂的小鳥。她也期待,有一天自己會變成一隻雄鷹,在更廣闊、更蔚藍的天空裏自由飛翔。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